幼儿英语学习之故事教学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一)准备活动

认真分析故事内容,研究所要教学的内容(单词或对话),有针对性地创设比较生动形象的故事情境。

(二)情景创设或背景铺路

幼儿英语教学故事活动需要精心创设环境、恰当使用教具,否则难以收到预期的效果。1.在创设故事活动环境时,教师可根据内容的具体要求布置教室。2.在进行故事活动前,教师可采用唱英文歌,或用游戏复习单词或句子,或是问一些与故事内容有关的简单问题,以导入故事情节。3.故事的背景知识有助于幼儿了解故事,减少学习障碍。

(三)整体感知故事内容

教师可以采用录音、录像或口述等方式,通过语言、音乐、图画等视觉与听觉的多方位输入,使孩子对整个故事有一个大致的、生动的了解。在感知的过程中,教师要引导孩子思考,并激发孩子去想象。

(四)扫除语言障碍

教师要采用多种教学法帮助孩子解决故事中出现的新单词、新句子。

1.教师可利用先前准备的各种实物、图片,借助手势、眼神、表情等帮助孩子再次感知整个故事,同时也要调动孩子动用各种感官来体验故事。

2.可让孩子表演故事中角色的动作或模仿声音。

3.可在故事情节关键地方,让孩子预测故事下一步的发展。

4.可在关键词句出现的地方,停下来让孩子猜测词义或句意。

(五)设计各类帮助幼儿理解英语故事的活动

1.听和做:让孩子们扮演故事中的某个角色。

2.听和表演:让孩子们表演故事。

3.听和辨认:让孩子们边听故事边指出故事中对应的图画。

4.听和反应:孩子们听老师讲故事,听到老师讲错时让他们拍手。

5.听和着色:让孩子们听从老师的指令给故事海报图颜色。

6.听和画画:让孩子们画出小红帽篮子里的三件东西来。

7.听和制作:可以让孩子们描慕并动手制作某个角色的面具。

(六)设计表达英语故事的活动

1.念小诗和唱歌。

2.词汇游戏。

3.练习新的发音。

4.尝试自如地说。

5.回答问题。

6.以小组为单位练习说。

(七)学习故事后的延伸活动阶段(演故事、编故事)

教师可预设一些提问,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究的欲望,放飞他们的想象和思维,为他们提供探究的空间,培养学生的**力。使他们能够对所学知识进行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