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炮轰中国只有一所“教育部大学”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惯例,众多部长爱选择*****北门低调入场参加政协开幕会,提前一个小时就已有大量记者守在“部长通道”,准备围堵热点人物。昨日,***长***在“部长通道”回应全国政协委员姜耀东狠批教育行政化问题时,称**正在起草文件逐步取消高校行政级别。

委员炮轰:

“某种程度上,中国只有一所大学,就是***大学,我们都是分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微博](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在这次**上道出高校行政化的尴尬现状,直言:“不去行政化,大学就没办法办下去了。”姜耀东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来,困扰中国教育界乃至整个社会的“*学森之问”,也是高校行政化的体现,高校校长有级别,大家都想当官,谁还愿意安心做研究?

***长:意见正在具体起草中,牵涉到很多部委

姜耀东委员的炮轰,让教育行政化成为了教育界的焦点问题,而***大学的“校长”——***长***自然也站在了**的风口浪尖上。昨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大会的***在大会堂的北门通道遭遇记者的堵截。大家抛出的正是那个委员们正热议的话题:高校去行政化改革。“今年会有什么新进展?”***说,关于教育去行政化,目前**正按照程序调研和起草意见,最后经过**通过后贯彻实行。那具体有什么时间表呢?记者们仍是不依不饶。***部长表情也有些无奈,意见正在具体起草中,这项工作不是***牵头,有很多部委……“具体有什么内容和安排,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显然,这位“***大学”的“校长”,也并不是自己说了算。他再度强调,根据**精神,是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的行政级别。

此外,***还表示,***正在着手对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严格监管。“我们最近在准备出台一些规范,再出一个新文件,全部公开透明。为什么取他不取他,理由是什么,程序是什么,谁来确定这件事。”(仇惠栋谷岳飞)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