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所高校校长不担任科研项目负责人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不申报科研课题曾是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湖南大学[微博]校长赵跃宇等大学校长的个人**。近日,***下文将这一**“固化”,要求75所**高校校长、书记一般不担任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

“一些**干部没有摆正个人业务和学校管理二者之间的关系,导致办学*校精力不够集中。”昨日,***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高校师生员工对此颇有“微词”。

该负责人称,***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特意要求**高校**干部要做职业教育家,并把该要求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考核评价的全过程。

在入口关,《意见》规定,高校**干部要能够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工作,“无论是‘双肩挑’干部还是专职管理干部,都要把主要精力用于学校管理工作。”上述***负责人说。

其次,《意见》规定,**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既不担任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也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如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或担任社会兼职,因公因私出国(境),都要在校内公示相关情况。

即便以学者身份出国或出境进行个人学术交流活动,也应安排在假期进行,在工作时间不能从事与个人学术活动和与学校发展无关的社会活动。

**干部在年度考核述职时,还要求将管理精力投入纳入其中。

焦点

任期大学校长任期最多干10年

《意见》提出了完善任期制的制度举措:

一是明确任期。提出“党政**班子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任期届满应及时换届”、“**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等。

二是要求**班子换届后一般应在半年内根据学校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提出任期工作任务,并要在校内公布并报上级干部主管部门备案,完成情况作为任期届满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明确对于未达到退休年龄退出**班子回到教学科研岗位的**干部,学校可给予一定的学术恢复期和必要的条件支持;对于未达到退休年龄退出**班子的其他**干部,学校可根据本人情况和工作需要安排适当工作。

考核“管理精力投入”将成考核内容

***人事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高校干部知识化、专业化程度的提高,相当一部分高校**干部来源于教师。但一些**干部没有摆正个人业务和学校管理二者之间的关系,导致办学*校精力不够集中,给学校管理工作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因此,《意见》对这一突出问题专门进行了强调,将**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的要求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考核评价的全过程。一是严把“入口关”,明确把“能够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工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二是强化管理监督,提出了高校**干部要“减少社会兼职和学术活动,在工作时间不能从事个人学术活动和与学校发展无关的社会活动”等一系列强化职业意识的制度措施。三是把“管理精力投入”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强调在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加强对干部管理精力投入的考核,并要求管理精力投入情况在年度考核述职中报告。(记者:许路阳)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