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及中专求职者岗位选择空间大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江苏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报告中提到,从供求状况对比看,各个学历阶段求人倍率大于1,其本科和技职校及中专求职者岗位选择空间较大。

第四季度,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人员139.08万人(次),与上季度相比减少30.57万人(次)、下降18.02%,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48万人(次)、下降17.98%;进入市场的求职人员129.26万人(次),与上季度相比减少31.47万人(次)、下降19.58%,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9.03万人(次)、下降18.34%;求人倍率1.06,与上季度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加0.05。

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全省13个市、100个县(市、区)及部分开发区(园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信息进行了统计监测。

从文化程度的分组来看,85.85%的招聘岗位对求职者的文化程度有要求,其中对高学历人员需求增长较快,在用人需求较去年同期总体下滑的情况下,本科和硕士及以上人员需求却逆势增长了5.67%和293.94%。记者在统计数据中看到,去年四季度对本科需求所占比例为8.41%,对硕士以上需求所占比例为1.28%。

从供求状况对比来看,各个学历阶段求人倍率大于1,其中尤以本科和技职校及中专求职者岗位选择空间较大。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岗位空缺大于求职人数职业排行中,社会和居民服务人员、生产运输简单体力工人、餐厅服务员排在前三位。而计算机工程师、医疗技术人员、外贸人员则排在了岗位空缺小于求职人数的前三位。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