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特色课:无筋试用10根筷子搭桥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十根筷子,在没有任何胶水和皮筋的辅助下,能搭建一座拱桥吗?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茅以升实验学校实现了。

信息技术老师方晨参考廊桥结构,利用力学把筷子相互叠穿在一起,搭出一座拱桥。五(4)班的学生在课堂上看到这一幕直呼神奇,一个个跃跃欲试。“不管什么课程,只要足够有趣味性,总能吸引学生探究、学习。”方晨说,刚想到这个点子时,他在家默默尝试了很多遍,才摸准诀窍。

这一课,是学校的自主课程——《桥梁与工程体验课》的其中一课。该课程总课时有60多节。去年秋季,江干区教育局成立了凯旋教育集团,包括茅以升实验学校在内的4所小学和1所中学,都根据学校特色开设特色课程,将实行资源共享。在不久的将来,集团内其他学校学生也可通过“走教”形式,上这堂“魔术课”。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