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教育的途径和方法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幼儿英语学习主要途径来自说和交往,但是良好的物质环境,在其发展中起着促进作用。这里所讲的物质环境主要指教师根据幼儿英语发展水平,有计划、有目的地设置安排一定的情景画面、活动道具和动手材料,在观察、操作、游戏中,引发他们对英语的反映使用能力。

1、利用墙面布置。墙面布置是幼儿园环境中面积*大,*为醒目的画面。它如同一幅幅大的广告,浓缩着教育的内容和目的,给幼儿以直接的刺激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根据不同的场所设置不同的画面,写上相应的英文句子。给幼儿展示一个英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台。如:饭后在楼道内散步,我们画上几个小脚印,写上 “Go for a walk”,在图书角画有一张嘴,上面竖着一个食指,下面写有“Please be quiet!”, 在洗手池上面画上小朋友洗手和小水滴,水滴上写有“Please wash your hands”,等等。幼儿虽然不认识上面的字,却知道是英语,看到时就会引起对英语的反应和使用。画面都在无声的给幼儿一种提示。在有鲜明主题的大墙面上,教师根据目标和幼儿水平进行设计。如:教育幼儿爱幼儿园,*先是“We go to kindergarten”(我们去幼儿园),然后是“We are in the kindergarten”(我们在幼儿园),其三是“We are happy”(我们快乐)。这样既对幼儿进行了入园、爱园的教育,又教会幼儿用英语表达清楚画面的意思,发挥了墙面环境的多种教育功能。

2、创设英语角。英语角是一个让幼儿通过对图片、实物、头饰、贴绒、立体沙盘等物品的摆弄和操作在游戏中运用英语的一个区域。教师的作用是投放材料进行指导。如:在学过苹果、梨、橘子等水果名称后,教师可设置一棵立体树,在角中放些橡皮泥,未涂色的水果卡片,幼儿捏出或涂色后用曲别针挂在树上,幼儿一边操作,一边说,英语得到反复练习的同时,捏的能力、涂色的能力也得到相应提高。教师应积极回答幼儿的询问,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要学。再如:在学习人体器官后,教师准备几个不同的组合人,在活动角中引导说:“我今天给自己画个像,你们看。”边出示各部分边用英语说:“This is my head, This is my eye. This is my nose.”幼儿一下子被吸引住了,争着来给自己画像,嘴里大声说着“This is my …”由于英语角的有趣和可操作性,所以深受幼儿喜爱,为幼儿提供了主动学习的场所。

3、设置游戏场景,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喜欢的活动。在英语学习中,寓教于游戏中,发挥幼儿无意注意的优势,在玩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对他们的语言的掌握有很大作用。一次中班学习红、黄、蓝、绿、白、黑几种颜色时,教师组织幼儿玩“汽车展览会”的游戏,幼儿每人手中一辆汽车,听音乐开进展厅,大厅内分不同颜色的汽车展区,幼儿按标记停放,然后教师边引导参观边教颜色和句子,同时请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的汽车,如:This is my red car. 幼儿为了把自己开的汽车介绍给同伴,便努力地去听、去学、去说。这样活动中人人是主角,人人都在参与,在反复地听、说中记忆、学习。再如在学习汉堡、三明*、薯条、饮料等食品时,可组织幼儿参观教师布置好的“食品店”。给幼儿一个英语生活化,生活英语化的氛围,可激发幼儿快乐学习英语的兴趣,诱发他们的求知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