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的儿子还单身妈妈为未来孙子忙织毛衣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长江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小董寒假放假回家后发现妈妈在为其“未来孙子”织毛衣,而且数量已经达到了数十件,从满月小宝宝到8岁幼童穿的衣物一应俱全。

“儿子还在念大学,没有收入,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董母说到为什么急着为未来孙子织毛衣时称,现在养个小孩不容易,在家闲着无事,想为儿子将来多分担些,趁着现在还能引针穿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随机在武汉5所高校采访了30名大学**现,其中近六成大学生父母对自己的子女有点“捉急”,催着相亲,甚至为孩子婚事、婚后的事开始做准备的都大有人在。

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教科院范先佐教授则认为,家长[微博]为子女婚恋、将来的家庭生活“捉急”可以理解,但是不要急于求成。“尤其是大一、大二这个年龄段,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孩子在恋爱方面,也不应该去做太大的干预,否则凭空给孩子增加压力”。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