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坐标系出炉网友边自嘲边吐槽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学生体”坐标系

从热传网络的“清华学霸**定律”,到复旦大学“门萨女神”,再到近日出炉的《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微博上似乎永远也少不了与“知识改变命运”有关的话题。除了学霸、学神和学渣,网友们又**出不少新词——“学酥”、“学*”、“学弱”……甚至自制坐标系,简洁明了地给出这类热门词的“组合定义”。

“有一种存在叫学酥,外表看起来像学霸,其实一碰都是渣渣。”“所谓学*,是指一种徘徊于学霸与学渣间的异类存在,他们有时超越学霸,拥有学霸所没有的天赋;有时又埋身在学海之中,不闻世事。上课从来只看心情,作业一笔带过。他们无学霸的执著,亦无学渣的颓废,但他们拥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

微博、人人网、各大学校**的学生、家长[微博]都在乐此不疲地转载着这些有趣定义,众学生网友边自嘲边吐槽,网友“妖娆三国”“极尽谦虚之能事”:“连渣渣都不算,顶多算沫沫。”“露琪亚”也标新立异地附和道:“学琪玛路过。”

无需被标签**,不过如果坐标系能激励你从“学渣”奋进到“学霸”,何乐而不为?(记者:白京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