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四不限”是一种勇气突破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新年伊始,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公开招聘具有业界经历的专任教师,明确提出对于特别**者可以“四不限”,即不限学历、年龄、性别、国籍。

在当今招聘中,唯“洋”是举、唯名校是举的“学历歧视”现象极为普遍。在此背景下,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在招聘中能够明确提出“四不限”准则,是一种颇需勇气的突破。

破除教师招聘中的“学历歧视”,有助于建构起学界与业界间的交流机制,形成良性互动。实操性较强的新闻传播学科突破“四不限”,不仅利于消除学界与业界间的“壁垒”,也有助于学子们更好地领会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得益彰,华中科大[微博]新闻学院此举具有**意义。

破除教师招聘中的“学历歧视”,也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理念的践行以及对教育规律的遵循。教师招聘所秉承的理念,能够折射出高校的人才培育理念。各个学科都有着自身的特点与规律,与其相结合,有针对、有侧重地制定教师招聘计划,才能更好地与高等教育的固有规律相契合,推动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的融会贯通,避免高等教育沦为脱离实际的“纸上谈兵”。(梁建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