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家书:爸妈我们十年没有一起过年了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大四男生提笔写家书,泪水湿眼眶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广东还好吗?

当寝室的同学相约一起聚餐,或打包行李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重庆交通大学[微博]大四学生黎城郡正坐在书桌前,拿出几张稿签纸,提笔开始写家书。一边写,一边思念亲人,这个1米8的大男孩,好几次都抑制不住停下笔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重庆晨报讯(记者黄晔)昨天一早,黎城郡就悄悄到邮局买了信封和邮票,想赶在春节前给远在广东打工的爸爸、妈妈写一封家书。像之前9年一样,今年他也没法和父母一起过春节,所以,他打算赶在春节前给远在广东打工的父母写一封信,而他自己也待在学校多做几份兼职,自己挣点学费和生活费。

你们在广东还好吗……

家书:“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广东还好吗?爸爸腰椎不好,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妈妈身体不好,一定要按时吃饭,不要为了省*,而不顾自己的身体……”

“我在学校挺好的,爸妈你们不用担心……期末考试刚结束,我的学业完成得也很顺利……”

家书写了整整4页稿签纸,密密麻麻地有几千字。黎城郡仔仔细细地在信封上贴上1元2角的邮票,工工整整地写上妈妈的名字和“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天桥路”的地址、邮编,小心翼翼地把它投进一个邮筒。

黎城郡估计,5天左右,在广东打工的爸爸、妈妈就能收到他寄出的这封信。

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黎城郡和妈妈每天都能通上电话,但他觉得写一封信更能寄托人的情感,“电话里妈妈经常问我学习情况,关心我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就业的事。有的话,不好直说,但能写在纸上。”黎城郡说,今年他即将大学毕业,在大学里有很多感受想跟亲人分享。也想通过这份家书给父母详细汇报一下自己在大学里的成长历程。

十年没一起过年了……

家书:“爸妈,眼看就要过年了,我倒希望春节来得更迟些,因为我根本不喜欢过年,反而增加了我对你们的思念……想想,我们已经十年没有一起过年了吧……”

“对,我们一家十年没有一起过年团聚了!”黎城郡说,爸爸妈妈在广东一家电子厂操作流水线,每个月能挣2000多。初中的时候,黎城郡患了肾结石,开了两次刀,去年在教室里上课,也突然发病。因为几次发病,一家三口得以短暂聚了聚,但也因为这病和学业,父母不得不远赴他乡打工挣*。

春节回家需要很大一笔节日花费,而留在厂里面可以挣到比平时更多的工资,因此,从黎城郡小学5年级开始,每年春节,父母都选择留在厂里。而黎城郡上大学后,假期大多都留在学校,只是在除夕夜回潼南老家跟外婆、舅舅一家聚一聚。

我打算继续做兼职……

家书:“我希望爸妈现在不要因为我的学费而再辛苦劳累,今年7月份我就会走上工作岗位……去年9月份,我签了一份工作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下面的一家公司……我只希望能离你们近点……”

再过几天,寝室里就会剩下黎城郡一个人了。像往年一样,他在同城网的贴吧里发了求兼职的信息,还准备到杨家坪的书店外自荐做家教。

“如果是给中小学[微博]生当家教,我可以同时做4份。”黎城郡说,“做兼职的打算我也在信中给爸爸、妈妈说了,这样,他们也可以松一松包袱,学费和生活费我自己可以挣一点。”

在这封家书的结尾,黎城郡写道:“在大学余下的日子里,我会继续追逐我的梦想,坚定我的理想,用心学习,充实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在以后的人生中不断****,报答你们,回报社会,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我的**!”

小调查>

写家书的90后已经不多了

在交大校园里,重庆晨报记者随机作了一个小调查,给父母写信的同学几乎是凤毛麟角,在被询问的10多个同学中,只有3个外地同学说曾经给父母寄过生日卡片和新年卡片,但像黎城郡这样洋洋洒洒写这么多的,一个也没有。(记者:许恢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