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爱情新标准:高富帅不敌上进心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浙江大学校报发布了一份《校园恋爱“及格线”——浙江大学校园爱情标准调查报告》,调查称,校园恋爱及格线很大程度看身高,男生173厘米,女生160是标配。此外,男生*在意女生是否“合眼缘”,女生*在意男生“有无上进心”。不少南京网友表示,这样的恋爱及格线太过理想化。

男生偏爱温柔贤淑

高?帅?富?什么才是*受浙大女生欢迎的男生特质?高帅富爬一边去!*受浙大女生欢迎的男生特质是——“有上进心”!白?富?美?什么才是*受浙大男生欢迎的女生特质?白富美也爬一边去!*受浙大男生欢迎的女生特质是——“合眼缘”!

报告开头就颇为犀利,据了解,这次调查报告由一位实验哲学专业的博士主笔,4月份开始,他和团队成员就开始收集资料,资料来自浙大内部**交友版块上的征友帖子,选择了66份资料,男女各33人。调查称,*受浙大女生欢迎的男生特质,排名前五位的是“有上进心、阳光开朗、成熟稳重、身材匀称、有责任心”。*吸引男生的女生特质前五位是“合眼缘、热爱生活、地域合适、体形匀称、温柔贤淑”。

调查公布的“恋爱及格线”,对男女生期待的异性身高也划出了上下限:男生身高及格线是173.3cm,女生身高及格线为160.5cm,男生对女生身高上限标准是“不要高于175cm”。调查中还特别注明,这次调查,理工男异军突起,不少MM在找男友的帖子里都会注明,“理工男有加分”。

网友:标准太过理想化

昨天调查报告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网上蹿红,全国各媒体大V争相转载。

也有网友觉得,调查也有一定道理。南京白领曾**就说,校园里看不出经济条件,大学里那些“有上进心、阳光开朗、成熟稳重、身材匀称、有责任心”的男生,进入社会也不会太差,“算是潜力股,值得女生拥有”。

而银行职员顾先生则表示,虽然自己已经28岁,工作3年多,选择女朋友的*要标准仍然是“合眼缘”和“热爱生活”,这些美好的女性特质并没有因为接触社会发生太大变化。

**:校园恋更看重“情商”

“调查还是比较准确的。”星空情缘婚恋**马先生表示,大学生普遍比较单纯,难免会把身高、身材这样的指标看得比较重。校园恋情,女生更看重会表现,情商高的男生,有上进心、阳光开朗的男生明显比学霸受青睐。

一旦男生过了30岁,女生过了28岁,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这些外在指标就会退居二线,家庭条件、工作是否稳定这些物质条件转为他们择偶更关心的问题。

调查中理工男比文科男更受欢迎,就是受的理工男薪酬普遍高于文科男的影响,这说明即便是象牙塔里大学女生,也将物质条件纳入选择男朋友的条件之一。

记者在南大小百合BBS等大学**征友版看到,不少刚出校门不久的学长贴出的征友帖就和在校学生的**不一样,学长们无论男女,都明确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年收入,大部分男生甚至注明了是否有房,是否有房贷。金陵晚报记者杨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