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12月27日傍晚,在我市一家教育中心上课的11岁小学生童童(化名)调侃老师“大**”,被老师踹倒并打了耳光。事后,小学生**,家长[微博]赶到后要求警方法办打人者。警方调解不成,当晚对打人老师依法行政拘留

小学生:说老师“大**”被踹倒

12月27日下午,我市一名小学生童童,放学后到位于彭城路宽段附近的一家教育中心,在陪读老师的看管下做作业。

大约半个月前,家长给童童在这家教育中心报名缴费、补习功课。除了周六补习一门英语课外,学生放学后还可以去上陪读班,即在老师的看管下做家庭作业。

当天傍晚时分,和其他学生一起,在陪读班做作业的童童见老师穿着宽松的裤子走过时,冒出一句“大**”(校方称用的是方言“大腚瓣子”),让看管学生写作业的老师非常生气。

童童的家长事后称,这位老师被激怒,认为这句话是对他的侮辱和不尊重,当着众多学生的面,一脚将童童踹倒,倒地后童童还被抽了耳光。

事后,童童向警方报案称其被老师打了。徐州市公安局110接到**后,立即指令青年派出所出警。民警到场后对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由于童童只有11岁,警方随后通知了其监护人。

童童和这位老师被带回派出所。作为监护人的家长也赶到了派出所,听完孩子的哭诉,又见孩子脸部红肿,家长要求警方法办打人者。

校方:老师年轻、研究生毕业不久

27日晚,记者来到青年派出所。民警正对童童及其监护人作笔录。校方负责人及班主任老师等都在场。童童表示“把我踹倒,还打了一耳光”。童童说,他并非有意调侃老师,只是老师走过时,他随后说了句“大**”。

童童的母亲说,即使孩子有错在先,作为老师也不该动手打人。“要求法办打人者,孩子不能白白挨打。”她认为,如果别的孩子有这样的遭遇,其家长也很难容忍。

教育中心的高校长以及童童的班主任朱老师称,当晚童童和其他学生一起上陪读班,当天看管陪读班纪律的老师是位新来的老师,研究生毕业不久,20多岁,尚在试用期。他当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课堂纪律、看管孩子们写作业。“因孩子称老师‘大腚瓣子’,老师可能觉得受到了学生的侮辱,就打了他一下,但用力不大。”朱老师称,这名新来的老师也是年轻气盛,可能一时气不过,就教训了学生。

警方:调解不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了解,在学生童童对老师进行调侃后,老师被激怒,将童童踹倒在地上,并打了耳光。

“即使是试用期,但也代表校方的人。”民警表示,由于并没对孩子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涉事老师承认错误的态度也很好,他们将对这事进行协调处理,但如果协调不成,只能依照程序办理。

*终,童童的家人不愿和解,而老师确实存在**殴打学生的情节,警方决定对这名老师予以行政拘留。

事后,童童的母亲表示,虽然警方称会依法处理打人的老师,但她认为校方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名老师具不具备资格,有没有教师资格证?”童童的母亲称,教育机构应该对用人不当承担责任,“我的孩子被打,校方难辞其咎。”

校方:愿退学费,希望给老师机会

这家教育中心的高校长对此表示,这名老师有教师资格证,有上岗的资格。出了这样的事也是校方不愿看到的,事后校方和家人多次沟通,希望能协商解决此事。“我们同意退还所有学费,并免费让孩子学习到毕业,只希望对方能给那名老师一次机会,毕竟读书那么多年也不容易,但对方不愿和解。”

“孩子家长要求我们赔偿2万元*。”高校长称,这让校方很为难,“这个数目超出了我们所能接受的范围。”

家长:不会再去上课,保留索赔权利

童童的母亲表示,学校也应该给一个说法,“至少我的孩子以后不会再去那里学习了,学费得退还给我们;另外,对孩子所受的伤害,我们也保留向校方索赔的权利。”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