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网络热词:励志“正能量”受欢迎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2013即将画上句号,你还记得那些曾经热闹一时的网络热词吗?近日,不少网友开始总结2013年曾经走红的网络热词。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热词中,*受网友追捧的是“正能量”一词。而“女汉子”、“逆袭”等十分“励志”的网络词汇,也很受网友欢迎。

受追捧“正能量”成*热词汇

“高大上”、“女汉子”、“长发及腰”……近日,网友们纷纷盘点出了这一年来各种曾红*一时的网络热词。这些词汇中,哪些比较受欢迎?昨日,记者在新浪微博中逐一查询发现,在这些网络流行热词中,“正能量”的相关微博数量高达174546492条,稳居**。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高大上”和“女汉子”,相关话题数量为47105195条和36932609条。除此之外,其它热词如“长发及腰”、“神*右”以及“代言”、“逆袭”等也很受网友关注。

用途广减肥成功也算“正能量”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出自英国物理学家狄拉克的量子电动力学理论。而在网络中,网友所说的“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

从2013年开始,“正能量”一词开始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中广泛出现,真正成为了“全民热词”。网友还自发拓展了该词的用途:做了好事是“正能量”,立志好好学习也是“正能量”,甚至天气很好都会被网友赞“太正能量了”。

网友“虚胖子”是渝北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昨日她告诉记者,*近她在微博上说“减肥成功”。结果许多好友跟帖留言赞她“太正能量了”。她说:“只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它就是‘正能量’”。

很励志“女汉子”受欢迎

除了“正能量”,2013年网络上其他广受欢迎的热词中,很多都有“励志”的涵义,如“女汉子”、“逆袭”等,其微博条数都相当高。

网友“Inupiat”是渝北某网络公司的一名网络编辑,她平常*喜欢用“女汉子”自称。昨天,“Inupia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女人撑起了社会的***,自然当得起“女汉子”之称,“拿我自己来说,提水、搬东西从来都是自己动手,不靠别人。”“Inupiat”说,她认为“女汉子”这个称谓,非常形象地描述了现代女性的力量。

声音

追网络热词勿忘传统

“现在的互联网上各种网络流行词大行其道,其本质是大众网络媒体时代一个*鲜明的标志。”昨日,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教授冷述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流行热词有自己的特点,比如集中在某一个时段**、生命力比较短暂等。冷述美教授说,这些网络流行词汇的走俏,其实是社会大众企图通过其他途径,以寻求缓和当前矛盾和压力的方法,“比如‘正能量’的走红,就反映了网友追求美好、积极情绪的需求”。

对于网络词汇的流行,冷教授也有担忧:“在自媒体大发展的时代,人们的文化生活日渐趋于雷同,比如网络上的流行词汇泛滥,已经让原本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变得单调乏味。”冷教授表示,希望年轻人在享受流行词汇的同时,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力争让多元的文化继续传承。

其他部分网络热词

“高大上”:**大气上档次的缩写。*早来自于电视剧《武林外传》中,客人要求“**、大气、上档次”的食物。

“女汉子”:女汉子(wo-man)这一词,是由名模、主持人李艾在新浪微博发起的“女汉子的自我修养”这一话题引起。通常是用来形容那些外表是女的但是性格“纯爷们”的姑娘。

“长发及腰”:出自《十里红妆女儿梦》一书:“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原用来形容情侣,后被网友用于作诗。

“逆袭”:意思是在逆境中反击成功,也被用于形容新事物冲击旧事物等。

“神*右”:又名*右体,符号为→_→,是微博新文体之一,形容微博网友跟帖一针见血,由此引申还有“神楼上”等。

“喜大普奔”: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的缩略。

“人艰不拆”:出自林宥嘉歌曲《说谎》,后常被网友在回帖中引用,是“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的意思。

“*钳刘明”:是“*前留名”的谐音,通常在一些有争议的作品刚出来时使用,表示看好这作品会*的可能性,而在前排留名。此外,“山前刘明”是“删前留名”的意思。

“请允悲”: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表情。意思是你讲了对方很糗的一段经历,你内心中笑爆了但无法落井下石,只能强忍笑意。简称为“请允悲”。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