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来袭吉大200学子先受益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本月25日至27日是吉大学子正式通过“慕课”平台进行课程选修的日子。作为中国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成员单位,吉林大学[微博]在2013~2014学年春季学期,通过该联盟“慕课”平台,面向在校本科生开设跨文化沟通心理学、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唐宋诗词人文解读、生命科学导论等4门公共选修课。凡在校本科生均可自主选课,不受年级和学部限制。

根据规定,上述4门课程每门课限额为50人,每名学生限选1门。选课方式与常规课程选课相同,并同步进行。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生赵夕瑶同学选修了华东师范大学[微博]的跨文化沟通心理学课程。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所学专业需要了解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在修学分的同时,选择外校精品课程还可以拓宽视野。

对于“慕课”这一新鲜事物的到来,吉大学子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校教务处选课系统显示,仅**时间,此次通过“慕课”平台开设的4门公选课中就已有2门被选满了。选课结束后,教务处会将学生选课数据整体导入课程联盟平台,进行集体注册和集中学习培训,同时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发放登录账号及密码。学生修读成绩合格后,学校承认其课程学分。

在线授课如何约束学生的“出勤率”?记者了解到,“慕课”虽然是通过网络授课,但是只有完成阶段教学目标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所以,学生**不必担心因自制力差而发生网上“逃课”的情况。另据校教务处副处长金祥雷介绍,吉大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慕课”学习方式,已着手引进可供本校本科生和远程教育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的“慕课”平台的立项建设。目前,已完成50多门全程视频公开课程的录制,具有为学生提供大规模在线课程的良好资源基础,力争在两年内实现100门课面向全校开放,实现混合式教学。

相关链接

慕课(MOOC-MassiveOpenOnlineCourse,直译为“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是主讲教师负责的,支持大规模人群参与的,讲课视频、作业练习、**互动、邮件、考试5要素相互交织的网络教学过程。这一大规模在线课程掀起的风暴始于2011年秋天,被誉为“印刷术**以来教育*大的**”。2012年被《****》称为“慕课元年”。2013年,在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国内成立了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目前拥有成员单位64个。(记者:肖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