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门萨女神”:进大学起就把牛人当对手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满分绩点、科研达人、**大奖……近日,复旦大学[微博]四大“学霸”引发网络**强烈关注。被网民们尊为“门萨女神”的“学霸”张安琪说,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如果我在大家眼中是天才的话,那么天才也是需要拼了命努力的。

据***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俞菀吴振东)满分绩点、科研达人、**大奖……近日,复旦大学四大“学霸”引发网络**强烈关注。无论是他们“全方位无死角”的学业表现,还是成功到不可思议的“开挂人生”,都令网民赞叹不已。是智商决定命运吗?“学霸”模式能被效仿吗?

智商和努力,哪个成就了“学霸”?

复旦四大“学霸”到底有多牛?网络上曝出的简历显示,2011级本科生李睿霖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专业绩点4.0;材料科学系大四学生张安琪不仅是5篇SCI(《科学引文索引》)论文的**作者、新东方*年轻的托福[微博]老师,还是****智商俱乐部门萨俱乐部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博士生王传超3年间共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SCI论文13篇;另一“学霸”仰志斌则刚刚荣获世界材料研究学会2013年度**博士生奖。

“刷新学霸新高度,****!”网友的言语极尽膜拜。更有人表示,“智商高、记忆力超强,是成就‘学霸’的先决条件。”然而,“学霸”们均不认同这一说法。

被网民们尊为“门萨女神”的“学霸”张安琪说,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如果我在大家眼中是天才的话,那么天才也是需要拼了命努力的。”

“学霸”们的成绩或许各有突出,但他们“玩命”的奋斗经历却有着惊人的相似。“大多数人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其实还没有达到‘尽力’的程度,更没有达到要‘拼天赋’‘拼智商’的程度。”“学霸”李睿霖说。

“学霸”人生,究竟有多大的效仿意义?

“羡慕嫉妒恨”的情绪蔓延的同时,有网民觉得“学霸”的人生**到不真实,简直像是游戏中“开外挂”了一样无懈可击。努力了却还是碌碌无为,或许才是大多数人的命运。

对此,“学霸”们表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的,公不公平不能只看天赋差异或外界条件。任何时候人和人比拼的都是“坚持”,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他们战胜了自我,选择了顽强不放弃。

张安琪坦言,她其实也曾怀疑过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整整两年,在科研上投入了无数时间和心血,却没有任何成果发表,无从证明我的努力。”但*后她还是坚持了下来,“我骨子里是个不甘平淡、享受挑战的人。既然决定要走的路,那么跪着也要走完。”

自我标准与内心成熟度的差异,也是决定不同人生的重要因素。“学霸”们纷纷表示,从进大学开始,他们就没有把自己当“年轻人”看待,没有给自己太多荒废时光的借口。他们始终将竞争对手定位在国内外同行里的“牛人”身上。

“学霸”群体:社会异类还是时代先锋?

复旦“学霸”们的故事,给不少颓废的网民注入了新鲜的正能量。然而,也有网民认为,“学霸”是“高处不胜寒”的社会异类,“仰视膜拜”之外,少不了“灭绝师太”“斗战胜佛”等窃窃的讽刺。

对于这些**,“学霸”们并不在意。“我所追求的终极目标,是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人生态度,并希望自己能影响更多的人。”李睿霖说,“而我认为的‘**’,不是一个个象征着荣誉和成就的标签,而是那些人性当中*美好的东西,能充分得到彰显。”

做学问时多追问一句,更认真一点,其实人人都能成为各自领域的“学霸”。

张安琪说,自己见过一些没有明确人生目标的大学生,或是普遍染上了“拖延症”,还有人认为早早适应社会规则对自己很有好处。“这样的想法有些功利。追寻梦想的道路,必定是困难重重的,但‘付出终会有回报’是我不变的信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