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季找学霸一起复习学霸互助组合走红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每周一、三、五中午12:30-13:50,二、四晚18:30-20:30。”这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系2012级土木工程三班周欢和刘舵这对“学霸互助组合”的学习时间表,每到这时间他俩会“准时邂逅,结伴同行”。

期末考试临近,由《爸爸,去哪儿》改编的网络红歌《学霸,去哪儿》在高校校园内广为流传。为了让“捉急的学渣们**束手无策”,该校建筑系2012级土木工程三班不仅成立了学习委员会,还在征求全班同学意见后,采取自愿的方式,推行“学霸”和成绩较差的同学配对组合学习法,目前已成功配对七组。

“周欢每天都会给我讲解些题目,圈出复习的**、难点,然后再留些题目让我自己做,第二天又帮我答疑。”

上学期好几门功课“亮红灯”的刘舵说,“如果我再不学的话,都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该班上学年总分**的周欢认为能够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学到专业知识很有意义,他说:“其实我在辅导刘舵的时候,我自己也将学过的知识复习了一遍,这样既可以帮助到同学,又可以自己巩固知识,何乐而不为呢?”(通讯员吴凯记者屈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