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店诚信测试:大学生诚信率98%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花旁边放着红色投币箱小黑板上写着10元自取

花店没有花艺师,没有收银员,往投币箱里投10元就可以取走一桶好看的桶花……

最近,在位于大学城的龙湖U城天街出现了这样一家花店:没有花艺师,没有收银员,往投币箱里投10元就可以取走1桶好看的桶花。大学生们不知道,这其实是U城天街运营方对大学生们做的一个诚信测试。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花坊了解到,平均每卖出100桶花,至少收到了98桶的钱,大学生们的诚信率达到了98%。正因如此,运营方表示,未来这里将开设更多的无人值守店。

大学城内无人值守花坊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大学城的龙湖U城天街,找到了这家花坊。U城天街2楼淘馆的T型过道上,两边墙上有约3米长的3层架子,整齐摆放着薰衣草、趋菊、油菜花、太阳花、杜鹃、金盏花等逼真的装饰桶花,花坊的旁边放着一块小黑板,上面用彩色粉笔写着:“只需自行投10元,即可带走一个您心仪的小花桶”,另一边有一只高约一米的红色投币箱。花坊的一端,摆着两个供顾客休息的木凳。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发现,整个花坊无人值守,也没有监控录像。由于花坊位置较偏,离其他门店距离都比较远,其间有几名大学生逛到花坊,选好花后,向红色投币箱塞进10元钱,拿着花大大方方离开了,相邻门店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察觉。

100桶花收到98桶的钱

躲在离花坊较远的一家门店里,记者观察了近半小时,发现经过的大学生们有的只是看看,有的取了花后,很自觉的就把钱丢到了红色投币箱。

记者上前与其中一名取花投钱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她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大三的李秋莹。“买了东西是应该给钱呀。”李秋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桶花买回去,或者放在宿舍装点环境,或者放在老师的讲桌上,“这么美好的事情,如果取走了不给钱,那就太煞风景了。”

“花坊开张不到一个月,大学生们诚信率很高。”龙湖U城天街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关门时,工作人员都会进行销售清点和补货,一个月盘点下来,平均每取走100桶花,至少能收到98桶的钱,有两天一桶花的钱都没有少。

将开更多无人值守店

“现在很多在校大学生想为今后创业打基础,比如摆摊。我们其实是想通过无人值守花店的测试,形成一种气候后,引导在校大学生在U城天街开更多无人值守店。”该负责人算账说,无人值守花店进货、花架、凳子、垂吊等设施,一共约6000元,加上一年的场地租金1.5万元。花有人送货上门,每天除了晚上关门时清点补货需要人外,基本没有人工成本。这样一家小花坊,只要2万元就能开起来。

“花坊测试效果很理想,我们相信大学生的素质高,将在U城天街开图书漂流屋、自拍照相馆等更多无人值守店。”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运营中心推广部有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无人值守小店投资都在2万元以内,适合在校大学生就近创业,既不影响学习,又能提前进行社会积累创业经验。

“试想,如果想看书了,到图书漂流屋找一本,没人找你要押金,丢下几元钱租金就可以拿走,看完再还回来;跟恋人逛街,想拍情侣照,不要摄影师,到自拍照相馆投几个硬币就能留下美好回忆……到时候,大学城内这些无人值守店肯定会形成一道风景。”该负责人还表示,不论今后U城天街开多少家无人值守店,公司暂时都没有配置监控设备的考虑。

重庆晚报记者向军摄影报道

标签:诚信投币箱测试大学生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