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辞职最让老板难接受的五种方式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在老板眼中,怎样的辞职方式最难接受?记者调查采访了市内多家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老板,总结出前五位榜单。

1.人间蒸发

“玩人间蒸发,是公司最无法接受的。”多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市北部新区鼎驰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小雪说,公司领导不是冷血动物,如果真的有事或有更好发展,只要讲出来都可以商量。一声不响走掉,会给人留下没有责任心的印象。而且一般来说,这样的消息是藏不住的。无论是否还在同一行业工作,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人可能都是朋友。万一新单位打电话去问原单位,这样的做法势必会引起新单位反感,对长远的职场规划很不利。

2.类似尽孝

“每次一听到类似尽孝的辞职理由我就很抓狂。”沙坪坝横通物流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兵认为,如果拿尽孝当托辞,请假还想得通,辞职就真的无法理解了。“难道尽孝的前提是不工作不生活了吗?一旦难以说服,就会给公司留下找推脱的印象,不利于职业生涯的长期发展。”

3.找茬泄恨

“人常说好聚好散,这句话其实是很值得品味的。”中华坊森森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刘云曾碰上一个辞职前在办公室里撒泼的员工,“这让我觉得很烦,一方面觉得没面子,影响大家情绪,另一方面这样的态度走到哪里都不会有好结果,每个地方都不会十全十美。”

刘云认为,辞职地不应变为一个发泄地,即便有再多委屈,不妨辞职后私下单独沟通,当面数落绝对不可取,给未来埋下隐形炸弹。

4.四处传播

在小雪看来,辞职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情,也是一个私人的决定。如果辞职前,到处向同事传递信息,甚至劝诫其他员工离开,这样肯定会让公司反感。

“这种行为会让领导有被挖墙脚之感,心生厌烦。尤其在离职前一味放大传播矛盾,不仅让自己心情不愉快,更会让一些职场小人抓住把柄。”两路口益新传媒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芳芳说。

5.张口要钱

“离职前向单位要补助金等,这是老员工容易干的事情。”刘云说,对于一些认真工作或对公司有贡献的员工,部分公司会适当考虑给一些离职补助金,但有时可能并没有预想的高。这时如果硬闹,用拖着甚至威胁的方式要钱,必然会激化矛盾。传出去势必会给人“此人贪财”的印象,新单位的领导也或多或少会有所顾虑:如果哪天我们在财务上发生问题,你是不是也会如此斤斤计较,弄得双方都难堪?

好好沟通三步走

重庆大学[微博]职业规划课教师崔巍副教授列出了一份辞职计划表供大家参考。

STEP1:列辞呈。准备一份辞呈,详细写出真实辞职理由,言语不妨客气一些,多写一写公司的栽培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在准备辞呈时得保密,千万不要告诉同事。

STEP2:约谈。尽量选择办公室人少或下班时间单独约见老板。和老板聊天时,不妨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一切都要好好沟通。如果去了同一行业的不同分支,还可以跟领导讲明在未来依然可以合作,会提供给领导好的资源。

STEP3:等待。如果领导表示希望过完年后再让你离开,或找到替代你工作的人,一定不要拒绝,宁愿跟新公司商量,也不能不管不顾地离开。期间你可向老板推荐比较优秀的人,也可写一些工作总结,便于移交工作,给老板留下负责的好印象。

重庆晚报记者李梦真

标签:辞职老板公司人力资源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