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研制出低空无人机领先国内水平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只在2至3米的低空内飞行,克服避障和定高等多种困难……17日,记者从重庆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一名大四男生研制出可用于农业领域的超低空飞行无人机,并试飞成功。

“风速1至4米/秒、留空时间8分钟……”17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操场上,该校机械自动化专业大四男生韩卓伟正在对一架无人机进行试飞。记者看到,这架带有四个螺旋桨的小型白色无人机,在2至3米的低空稳定盘旋,在遭遇树木、行人等障碍物,飞机则会像长了眼睛一样自动避让。

“这是用于农业领域、在2至3米超低空飞行的无人机。”韩卓伟告诉记者,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简称无人机,可广泛用于侦察、通信、航摄等领域。

超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由于噪音很大,因此如何过滤掉信号杂波、保持其稳定性是一大难题。而由于四川、重庆等地多为山地,因此对无人机的避障功能要求也很高。“我们采用在机身四周安装超声波传感器,并设定不同的传输频率,以便灵敏地捕捉到周围障碍物的信号。”韩卓伟介绍。

记者了解到,由韩卓伟和另两名同学一起研制的这套飞行系统在国内属较高水平。由于这款无人机将主要用于山地播撒农药,如何维持机身的平衡和稳定性还需进行一系列的试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