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组团跨校蹭课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里,有课堂的地方就不乏“蹭课党”,更有不少学生愿意跨校“蹭课”。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大三学生刘灿和公管学院大二学生王贤玮组建了“武汉地区高校蹭课联盟”,为“蹭课族”们提供线上互动交流平台。

“蹭课联盟”是一个面向武汉各大高校在校学生,提供讲座、公选课等信息资源的公益性平台,目前主要通过一个QQ群和一个微信公共账号提供多所高校的课程信息。

QQ群从2月初创建到现在,吸引了来自武汉地区50多所高校在内的1000名学生;3月20日,微信公共账号“武汉蹭课”创立,10天订阅用户人数便达到了1000多人。

刘灿表示,创建“蹭课联盟”的想法始于去年11月,当时自己经常骑着自行车约好友去各大高校蹭课,渐渐产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为“蹭课族”搭建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希望能够培养一种‘蹭课文化’,让各种课堂、讲座信息得到共享,也为同学们线上和线下的交流提供平台和机会。”刘灿说。

在得到好友王贤玮的支持后,两人开始筹划建立“蹭课联盟”。最初寻找联盟建设伙伴时,很多人婉言拒绝。经过努力宣传,第一次筹备会议吸引了来自华科大、武大[微博]、华师等高校的15人参加,目前形成了一个由30多人组成的建设运营团队,还有一批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由于经验不足,“蹭课联盟”遇到过“情报失误”的问题。3月29日,微信推送的一场讲座因故临时取消,很多学生因此白跑一趟,“蹭课联盟”还专门发了道歉信。

目前,刘灿和王贤玮正建立“蹭课联盟”的官方微博和人人网公共主页,同时正在策划读书沙龙,希望把交流扩展到线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