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工科男还是“魔术哥”刘谦的魔术他也会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还以为工科男是内向、自闭、不解风情的技术形象,那你就错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工科男变成了高智商、小清新、有趣味的生活达人。在重庆大学校园里,1993年出生的郭志鹏,随身装着扑克牌、硬币、戒指,他不是要打牌,而是变魔术,也凭此进入了重庆大学校园第八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决赛。记者在对他的采访中了解到,郭志鹏属于高级玩家,魔术大师刘谦的一些魔术他也会。

儿时结缘便爱上用生活费买道具熬夜破解魔术

郭志鹏是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与魔术结缘得益于他的父亲。第一次接触魔术,是小学一年级。他看了父亲表演的“硬币穿桌子”后惊奇不已。父母的支持更让郭志鹏从小可以专研魔术,有时候破解不了技巧,父亲还会跟着他一起研究。

对魔术的浓烈兴趣一直持续着,到高一时,郭志鹏开始自学。为了购买设备,吃饭剩下的钱,他几乎全部用来买道具。由于不了解行情,在购买魔术工具时,经常会遭遇高价,他也只能咬牙忍下。

上了大学,有了更多时间在魔术上继续深造,他便每天奔走于教室、食堂和魔术社,跟老社员学习,晚上回寝室自己钻研,拼命熬夜看书,破解各种表演技巧。他每次出门都会带上装满工具的小包,在食堂排队或是课间一有空就掏出工具来练习。

郭志鹏每个魔术都只表演一遍,他说:“魔术就是一个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过程。”

每每在校园里变魔术,总是能吸引女生的目光。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学校晚会商演都找他魔术也带来桃花运

魔术是郭志鹏的标签。大一军训,他为同学和教官表演了魔术,此后别人一见面就问他:“你不就是那个‘魔术哥’吗?”名声渐渐大了,不少活动都前来邀请他参加。小到各学院的迎新晚会、社团举办的活动,大到商业演出,都有他的身影,累计演出已经有近40场。

大一下学期,为了能在毕业晚会上带来精彩的演出,郭志鹏提前一个多月开始训练。“那时候每天5点天还没亮就起床,饭没吃就开始练习。”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最终有了回报,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演出,更是让他两度获得重庆大学青春之星校园风采大赛十强称号。

魔术有时候也给他带来不少桃花运。有一次作为志愿者到铜梁中学文艺汇演,表演结束后,就有女生羞答答走到他面前要起电话号码。

对郭志鹏来说,魔术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让周围人快乐的工具。他参与的梓庭创业团队,为人们提供表达恋爱、亲情和友情的创意。在创意服务中,郭志鹏的魔术表演也发挥了作用。“我会帮每个有需求的人,通过魔术设计,提供专属于他们的表情达意的方式,比如瞬间点燃心型的蜡烛阵营、变出各种求爱的信物。”

青年魔术师成绩也不差刘谦会的魔术他也会

除了魔术,在同学眼里郭志鹏还是个学霸。作为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他拿过四次校级综合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硅宝科技种子奖学金,两次校级文艺先进个人,和2013国际青年创新大赛金奖。

用郭志鹏的话来说,魔术在他看来是一种休闲娱乐,通过研究魔术达到放松身心,从而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那么,自学成才的他魔术到了哪个级别?“我处于业余和专业之间。”郭志鹏说,刘谦在电视上表演的一些魔术他也会,有的高难度魔术可以看穿一部分。自己最拿手的魔术是“舞台魔术中国红”,就是“抛红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