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十大易挂科目大学生吐槽高数伤我最深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年终岁尾,省城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开始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日前,某网站公布了“大学十大最易挂科科目”,大学英语、体育、电路原理排进前三位,引来网友们热议。究竟哪一科目最让大学生们受伤?12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沈阳十余位在校大学生和老师。学生们总结,大学易挂科目,排在首位的是高等数学。老师们则认为,上课认真的学生期末合格很容易,挂科只是极个别。

易挂

有人真对数学一窍不通

在网络上,被热议的“大学十大最易挂科科目”中,位列前十位的科目分别是:大学英语、体育、电路原理、大学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大学物理、C语言、概率论、哲学。当日,接受采访的十余名大学生表示,专业不同,挂的科目也不同,不过非要有一个总结,那么高等数学应该排在第一位。

小杜是沈阳北部某大学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我感觉易挂的科目,第一位是高数吧。”小杜笑着说,大一时,班里挂科的同学比较多,之后同学们在学习上都摸到了规律,期末挂的科目也越来越少,但同学们跌在高数上的最多。“我们这个专业,文理兼招。高中学理的同学,大学学高数自然不难,但有高中学文科的,高数基本上年年挂。”小杜笑着说,高数和其他科目不一样,有人真的在数学上一窍不通。

小韩是省内某985院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我觉得英语不应该排在第一位。就拿我班为例,高考[微博]英语成绩都不低,很多同学大[微博]一时,考四级就拿了高分,我们班没有一人英语挂科。”小韩说,班里同学挂科最多的是C语言,其次就是高数。“刚入学时,同学们学习也挺努力的,第一次的期末考试,班里大概有10%的同学C语言挂科了。”

易过

文科只要背记很容易过

在易挂的上榜名单里,哲学也在榜内。对此,不少大学生表示,哲学反而是易过科目。“文科生的特点就是背记能力强。”省内某211工程院校新闻专业的小楠告诉记者,大学公共课类似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等科目,复习范围很明确,考试内容也没有超纲题,只要背记很容易通过。

“我觉得文史类专业,如果有挂科的科目,一定是没用心背题。”小楠说,比如文学概论、新闻理论等,虽然也需要发挥和有自己的见解,但都不算是易挂的科目,“很多就是背书,所有的答案都在书上。”小楠说,这些科目对文科生来说,是连差生们都难挂的科目。

此外,有大学生认为体育不应该进入易挂名单。小悦也是学新闻专业的,今年大三。“我班专业课挂的挺多,比如大众传播学,很多同学在这科上跌了。”小悦说,体育不应该是易挂科目。虽然班里女生多,体育项目很多都不达标,但是没有挂科的,主要是老师看在同学们出勤率高的情面上,给了及格。

老师:学生挂科需自我反省

记者采访到了沈阳北部大学城一所高校的教务处负责人。这位老师告诉记者,高校虽然对每个专业的挂科学生都有记录,但没有算过比例,更没有做过易挂科目的排名,大学英语是公共科目,各个专业都要学习,从这点来说,大学英语的挂科率确实会高于高数。

“不过,大学期末考试没有刁钻的试题,卷面上的难题也只是占很小的比例,都是平时课堂上学生们需要掌握的内容,可以说,只要学生用心读书,考试都能合格。挂科的学生,多半是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临阵磨枪参加考试。”这位老师表示,大学期末若是挂科了,就需要自我反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