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育局将开官方微信鼓励学校开微信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工作要求,成都目前已经有超过700所学校开通了微博。对于学校开通微信平台加强家校沟通的方式,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刘科表示:如果学校有条件,我们鼓励开通微信平台,用这种方式服务家长,加强家校沟通。

据刘科介绍,成都市教育局目前也正在着手准备开通官方微信,预计明年元旦前后就能正式开通。

便利一:更好传播教育理念

目前,家校沟通方式主要由“学校微博、学校网站、校长信箱、家校联系本”四大平台构成,利用微信平台可将学校的双馨教育理念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我们昨天已经申报了微信账号,目前正在审批中,如果一切顺利,应该在一周之内就能开通我们学校的微信平台。”成都市双林小学校长曹秦蓉向天府早报记者介绍道。目前,双林小学的家校沟通方式主要由“学校微博、学校网站、校长信箱、家校联系本”四大平台构成,“希望利用微信平台,将我们学校的双馨教育理念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曹校长说:“学校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微信外宣团队,各个任课组的组长负责挑选家长关注、孩子喜欢的内容,另外还有一位老师专门负责推送平台信息。”

便利二:用于彼此生活分享

家长们都能通过幼儿园现在所提供的多种方式来了解幼儿情况与园所动态,微信更多的用于彼此生活的分享。

“家长们可以在每天来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通过设置在每个班级的家园栏和园内的多处宣传栏及时了解幼儿园的动态,此外幼儿园与家长之间还有约谈、电话联系、校园网站、微博、班级博客、QQ群等多种沟通方式。”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教育集团)老师杨敏介绍说。“目前幼儿园家校之间的沟通工作和宣传工作都开展得很顺利,对于微信这种新的交流形式,它拥有一定的受众群体,但是同时也会受到约束,需要网络的支持,所以沟通的形式和渠道还是要多样化才能满足更多家长的需求。”

杨老师说,她个人平时也会玩微信,发布的内容以个人生活的居多,同时,她也与不少幼儿家长进行了“互粉”,因为家长们都能通过幼儿园现在所提供的多种方式来了解幼儿情况与园所动态,微信更多的用于彼此生活的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