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存挑战每天5元生活费求职被拒18次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在没有手机、平均每人5元钱的条件下生活两天,你能坚持下来吗?日前,重庆邮电大学[微博]移通学院就发起了一场“三江之城·大学生城市生活挑战赛”,该校30名学生接受挑战。两天时间内,同学们经历了生存极限下的酸甜苦辣,最后将赚到的1000余元全部捐给了学校的爱心基金。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合川区的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该校社联副主席方先勇介绍,12月1日,该校10个院系的30名大学生参加了“三江之城·大学生城市生活挑战赛”活动。30人被分成5组,每组6人只带着30元经费和一本《天下合川》,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存挑战。

“为了锻炼学生,我们要求参加比赛的选手交出手机,而且每队6人的活动经费只有30元。在两天时间内,大家要用这笔钱来生存。同时,我们还设置了一个‘生存系统’来让队员完成指定任务”,方先勇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告知他们任务地点在哪里,他们只能靠《天下合川》这本书上的提示来完成任务,并得到积分”。

求职被拒18次辛苦1天挣10元

虽然参加比赛的大多数人都是为了锻炼自身能力,但B组队长张磐宇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就是赚钱!当其他队员都找到了工作,性格内向的队员陈友菊却连吃了18次“闭门羹”。

张磐宇说,生存挑战的第一天,队里其他3名队员顺利在理发店、快餐店找到了工作,而他、张子腾和女队员陈友菊的工作没着落。后来,他和张子腾被一家婚庆公司看中,只剩下陈友菊还没找到工作。

为了能找到工作,陈友菊一个人走遍了合川城区的5条街,但火锅店、复印店、宠物店的老板都拒绝了她。在连续被拒绝了18次后,陈友菊变得沮丧起来。“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找不到工作了,有点想放弃了”,昨日,陈友菊告诉记者,“可是如果我放弃了,就会拖累其他队员,真的压力很大啊”。

队长张磐宇当时安慰她,每次找工作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让她不要泄气。当天下午1点,陈友菊终于在一家餐馆找到了工作。

在快餐店找到工作的李汶采和李伟却并不轻松,两人不仅要洗碗、拖地,还要负责送外卖、发传单,“可一天下来,每人只挣了10元钱”。

到了第二天,在校园号称“吉他小王子”的李伟改变策略,拿着吉他到街头卖唱。谁知唱了一天,李伟只挣了16元钱,他说:“看到自己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自尊心碎了一地!”

3人吃2碗米线6人吃1碗抄手

据了解,比赛第一天中午,B队3名没找到工作的队员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于是商量着买了两碗米线。“当时我们只剩下24元钱了,如果每人吃一碗米线,要用掉18元。为了节约6元钱,我们3个人共吃了两碗米线”,队长张磐宇说,“我明显感觉大家都没吃饱,但也没有人抱怨”。

D组是最坎坷的一支队伍了,队长王子阳说:“第一天,我们就有一个队员迟到了1小时。由于没有通讯工具,我们只能在出发点等他来,耽误了好长时间”。这还不算最糟糕的情况,比赛第二天早上,女队员向紫韵因睡过头和队员失去了联系,“连续两天,我们都有队员迟到,导致团队被扣了16分”。

已经输在起跑线上的D组,不得不努力完成“生存系统”上的任务。第二天中午,6人决定完成“吃一碗鸡肉抄手”的任务,一份抄手只有10个,6个人该怎么分?“我喉咙痛,你们吃吧,剩点汤给我润喉就可以了。”最后,王子阳作出了“自我牺牲”。

“平时1天吃饭要花40元,比赛的两天里,前所未有的饥饿感让我饱受‘煎熬’”,王子阳向记者诉苦道:“有时候走在路上,闻到包子铺传来的香味,我恨不得立马去吃10个大包子”。

收获不少他们更珍惜生活

在为期两天的生存挑战中,虽然不少人经历了许多心酸,也做了很多无用功,但对参加比赛的队员来说,最大的还是收获。在结束了第一天的任务后,B组队员会合时,队员李汶采和队长张磐宇两个大男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可就在几个小时前,两人还素不相识。“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但几个小时的生存‘摧残’,让我们变得亲密无间。抱着他,就像抱着亲人一样”,张磐宇说。

D组在为“生存”而忙的同时,依然不忘做公益。6名队员在活动的第二天到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做了2个小时的义工。队长王子阳说:“我们陪特教学生玩,孩子们阳光的一面感染了我们。”此外,该组队员向紫韵在街头画画赚钱时,遇到了一位身患癌症的80岁老奶奶,“奶奶拿出10元钱,让我为她画一幅像,我拒绝了几次,她仍然坚持要我给她画”,向紫韵说,得知这位老奶奶已经是癌症晚期,她含着眼泪为老奶奶画完像,最后在落款上写下了“八十大寿”四个大字。“奶奶看到以后,握着我手,连连道谢,我心里才觉得稍微安慰些”。

据方先勇介绍,比赛结束时,B组剩余519.3元,获得“最佳财富奖”,E组剩余236.5元,获得“生存成就奖”,A组和D组则获得优秀奖。最后,5支队伍一共剩余1444.8元,全部捐给了学校的爱心基金。B组队长张磐宇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不懂得挣钱困难,感觉找工作离我们很遥远。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了,哪怕是一分钱,花得都要有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