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严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入学考试行为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有市民反映,南昌某培教育训机构在替一所义务教育学校组织小升初入学考试报名,目前南昌市教育局正在进行调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西省教育厅明确规定,严禁任何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组织小学入学和“小升初”入学考试,南昌市将出重拳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入学考试行为,民办教育机构组织入学考试将吊销其办学许可证。

据悉,去年3月份,江西省教育厅曾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秩序的通知》。通知规定,义务教育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各级教育部门在开展义务教育入学工作中,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等考查评价,禁止学校单独及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学生为目的的各类奥数班、兴趣班、培训班。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南昌十中少年班将停止招生,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将划分学区范围,任何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均不得组织各种形式的入学考试,也不得借助民办教育机构组织考试。”据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工作处处长付青岚介绍,日前,有市民向他们反映,南昌某培教育训机构正在替南昌市的一所义务教育学校组织小升初入学考试报名,目前他们已安排专人介入调查。如情况属实,他们将对该学校和培训机构进行严厉处罚。

付青岚告诉记者,今年起,南昌将出重拳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入学考试行为。公办学校违反规定的,将严厉处分学校相关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吊销其办学许可证。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教育局已公布举报电话,广大学生和家长[微博]如发现有学校或者培训结构组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入学考试的,均可拨打0791-83986482、83986483进行投诉举报。对于各种违规行为,南昌市教育局将进行严厉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