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逃课大二恶补大三开店学渣五人组玩珠宝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有条学生创业街,一家名叫“也非”的店铺最近火起来。“也非”是家珠宝工作室,老板是来自该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五名大三男生郤艺丰、朱正予、洪宇凡、黄欣艺、王雍淇。在一个月的时间,他们销售额已达28000元。就在一年前,他们不是玩游戏、打球,就是旷课、挂科,是群不折不扣的“学渣”。

实践课上深受“打击”

大一枯燥的专业理论基础课让艺丰等五人倍感无聊,逃课打游戏,寝室睡觉,期末挂科是这五个学生给辅导员的唯一印象。

大二上学期开始接触到珠宝制作的实践课程后,几个人都被首饰制作深深地吸引。但当别的同学可以在老师指导下打磨切割首饰时,他们却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哪怕创意也灵光闪现,却无法实现。

五个人瞬间被打醒了,很快,他们开始恶补理论知识,课余则泡在学校的制作室,磨练金工技术,晚上熄灯后,他们还要碰头交流心得。

王雍淇说:“永远记着大夏天在实验室里制作出第一只男戒时的激动。”

外出写生萌生创业梦

大二下学期外出写生,在江西婺源的一个晚上,王雍淇、郤艺丰、黄欣艺、洪宇凡、朱正予五个人边比对作品边聊天。郤艺丰提议创建工作室,五人一拍即合。

此后的暑假里,他们通过网络、电话,不停完善计划。大三开学前一周,他们提前返校,筹备起工作室:仪器耗材采购,工作室选址,前期宣传,初步定位和规划。有了方向就有了动力,哪怕经常忙到深夜,五个人也无怨无悔。很快,他们的工作室——“也非设计事务所”诞生了。

“至今都还记得被人拒绝接受传单的滋味。”黄欣艺说,开学后,工作室宣传工作就在全校展开。他们头顶烈日,面带微笑在学校里发传单贴海报。

此外,他们还开设了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并到贴吧、人人网发帖聚人气。“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我们就想到做到。”洪宇凡说。

接第一单后“闭门修炼”

半个月过去,生意还未开张。第17天,贴吧一个吧友询问是否可以订做一只吊坠,这让陷入苦闷的他们,看到一丝曙光。

听故事做设计,反复五轮手稿、样品无数,东西是出来了,顾客满意了,五个小伙却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郤艺丰组织大家开会,他说:“我们觉得我们有创意,但是我们的理论太弱,一个创意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完成,我们需要再学习,工作室暂关吧。”

大家默许了这个提议,购书自学、查阅视频、找专业老师求教,一个月后再次开会,大家觉得心里有数、手上也有感觉了。

十一长假,他们先从亲朋好友“下手”,把自己制作的小首饰送给大家换回意见和创意,接着就开始要求代为制作个性首饰,家长[微博]和亲戚们也很捧场。

十月底,郤艺丰接到亲戚的电话,深圳的一个朋友需要代为设计一套冬款新品,包括耳环、吊坠等。20天的前后周旋,五个小伙子用一张三万的订单结束了这一趟远行。之后,接了一个单又一个单,终于回本赚钱了。

创意订制月销28000元

今年新学期开始,也非设计事务所在地大江城学院大学生创业街上开起实体店,同时开了一间淘宝店。试营业期间,月销售已达28000元。

“也非“的主要业务类型是订制,下订制单的顾客林林总总,以情侣居多。在构想每单订制的创意时,他们都会讨论,不停构想创意,再否决或修改,直到达成统一。

王雍淇介绍说,“也非”是对矛盾的接受,属于生活,它要传达的是一种温和的、积极的价值观。因为我们想把每个美好的故事记录下来,让人看到这个首饰就能回忆起那些故事。

郤艺丰说,大家在创业过程中都学到了很多,人和人之间的沟通和相处,还有做事的恒心。更明白了大学每一阶段知识的重要性。据了解,五个人还给工作室的粉丝们建立了业务讨论群,一面赚钱一面传授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