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樱花全国闻名限客令催生“夜赏樱”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年年樱花相似,今年限令不同。面对一年一度的“樱花劫”,武汉大学[微博]今年首次限制游客人数,平日参观游客不超过2万人。受制于白天的高票价和限客令,夜晚赏花的热潮被悄然催热,月光下的樱花备受欢迎。

单日逾5万人次蜂拥而入、学生正常生活秩序受扰、环境卫生遭破坏、交通严重堵塞……去年,武大将赏樱票价由原来的10元提高至20元,希望通过高消费的门槛挡住赏樱人潮,引来社会反感。

记者从武汉大学了解到,今年,学校在维持20元票价不变的基础上,实施“限客令”,规定平时日参观游客不超过2万人,周末不超过4万人,20人以上的团体参观必须提前预约。学校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学生宿舍、食堂一律不对游人开放。

雨后的江城夜晚温润而清爽。记者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看到,粉嫩的樱花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和饭后散步的居民。晚上9点多,不少年轻人仍然在落英缤纷下、新校门前拍照留念,饶有兴致、依依不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