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回应:高校“学术休假”并非特殊福利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语言大学试行学术休假制度的新闻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针对“这是否算高校教师特殊福利”的质疑,该校副校长戚德祥表示,学术休假不是简单的放假,希望教师在身心放松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对于普通公众来说,学术休假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有许多人提出:高校老师已有寒暑假,为何还要学术休假,这是不是教师的“特殊福利”?

戚德祥25日对记者说,2013年底,学校试行学术休假制度,第一批学术休假的老师共有16人。学校要求,老师在休假期间要与所在的院系联系,还要在休假后提交报告。学校不对休假内容进行考核,因为那样做与学校的初衷相悖。学校希望通过学术休假,为教师营造宽松的学术成长环境。

戚德祥表示,在发达国家的大学,学术休假是一项基本制度,这一制度给教师一段“休假”时间,既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职业倦怠感,又可自由支配这段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