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辅导员用甜点“征服”学生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是榛子曲奇,黄色的是玛格丽特,来尝一尝。”当南京师范大学[微博]地理科学学院的辅导员王红的学生真幸福,能隔三差五吃到老师亲手烘焙的饼干。王红老师笑言自己是吃货,凭好手艺,拉近了和“小吃货”们的距离。

说起当初学做饼干、甜点的情形,王红老师用“心血来潮”一词来形容,“去年12月份吧,我突然想做烘焙了,就开始在家捣鼓起来了”,她微笑着对记者说道,“不过我动手能力挺强的,刚尝试就成功了。现在越做越喜欢,连我们办公室其他两位老师都被我带动加入了烘焙一族。”没想到源于一次“心血来潮”经历的饼干,如今却成了她与学生沟通零障碍的“法宝”。

王红老师说,她仍然记得第一次将饼干带到学校给学生吃的情景,那天早上,她在QQ空间说:“今天来我办公室的同学,每人奖励一块曲奇饼干。”刚发没多久,学生纷纷评论、转发。整个上午,学生接二连三地跑到办公室来了,“还有两个学生可能不好意思吧,借着交思想汇报的由头跑过来的。”说起这个,她像个孩子一样难掩兴奋之情。“如今,我带的2013级本科生中,至少有1/3的学生吃过我做的饼干了。”当记者问学生对她的饼干是不是赞不绝口时,她得意地说:“那是,必须的!”

“和学生距离拉近后,他们也更配合我的工作了。好多学生也知道我吃货的本性,从家乡带好多特产给我,这让我特别感动。”王红老师笑着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