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出招喊大学生起床:跑步送早餐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郑州大学的操场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场面,先后有3000多名大学生早早起床到操场上跑步,有人感慨,“像开运动会一样,好久没看到有这么多人来跑步了”。原来,这是郑州大学出的一个新招:早上起床到操场上跑两圈,就可以领到3元早餐券,目的是鼓励学生早睡早起勤锻炼。

【出招】早起跑两圈可领早餐券

“谁也无法抗拒免费的早餐!”昨天是这一活动的第一天,早上7点很多郑大学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领到的早餐券。

郑大团委宣传部的韩老师告诉大河报记者,这次活动计划从3月24日开始,持续到4月18日,目的是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每周一、三、五早上6:40~7:10,学生到南、北两个操场登记后,围着操场跑完两圈、800米,就可领取3张面额1元的“阳光早餐券”,该券当天早上8点前可在校内食堂抵现金,“这在全省高校还是第一次”。

昨日是活动第一天,6:20就有学生开始签到跑步;6:40来的同学就已经排到了队伍的末尾;6:55,南操场的150个名额就已抢空。

【效果】学生纷纷变身“早起的鸟儿”

“平常上午没课时,我基本上凌晨才睡觉,起床后就是中午了。”大二学生王怀东说,“以后有了免费早餐做闹钟,我也准备每天早起锻炼啦,这样一整天都会有精神”。

跑步后领到了早餐券的大一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活动后,他和一名室友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脸都没来得及洗,“有不少同学起来得晚,没领到早餐券,看来下次跑步要早点来了”。不过,小陈说,即使没赶上领早餐券,起床锻炼下身体也是不错的。

昨日早晨,郑大物理工程学院的同学集体早起,“抢”走了当天大约一半的早餐券。不少同学表示,他们想借此机会彻底改掉晚睡晚起的坏毛病。有同学说:“我们不只是为了免费早餐,而是为早起找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3元早餐券,不多,在学校食堂能买些什么呢?负责活动现场组织工作的郑大学生会副主席柴孝天说,学生会曾做过调查,大部分同学认为早餐3元是可以吃饱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校内食堂两个馒头6毛钱,一份菜1.5元,一碗粥1元,有的女生可能都吃不完。

【反响】外校大学生呼吁推广

对于活动开展第一天的效果,韩老师说,活动最终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操场上密密麻麻都是人”。他对活动的效果表示满意。

柴孝天说,很多同学给出了“好评”!平时,好多同学喜欢睡懒觉,在这个活动的激励下,很多同学不但锻炼了身体,还享受到了免费的早餐,“我在其他高校的同学通过我们的微博看到后,纷纷表示羡慕,都呼吁自己的学校也能搞这样的活动”。

链接

其他高校的“大学生起床”拯救行动

引导大学生早起锻炼,国内还有哪些其他的做法?

去年11月25日成立的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起床协会”也在不断进行探索。“现在我们协会每天能早起的学生大概有100多人,不过多数是进行晨读。”负责考勤、信息统计的大二学生宋文龙说,为了调动学生积极性,他们正准备将早起分为晨练组和晨读组。

扬州大学[微博]就曾开展“起床签到送早餐”活动,学生连续早起签到40天以上,可以免费领取10张5元早餐券。

吉林大学[微博]曾成立“床协”,排在起床排行榜前100名的同学,可以在学校食堂免费领取豆浆。

浙江工商大学[微博]今年3月推出“你晨读我送早餐”活动,每轮晨读活动签到3次以上,可以免费获得营养早餐,包括葱油拌面和一个荷包蛋。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推出“早起争霸赛”,同学们5点醒后,可在微信里签到。一个赛季结束后,前5名可获得奖品。

武汉商学院[微博]采取了将“早锻炼学分”列入该校所有大一学生必修学分的方式,如不拿到这一学分,学期成绩将受影响。

防止学生睡懒觉,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设置了指纹打卡机,要求学生早上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卡。

福州大学[微博]成立“起床协会”,安排异性同学每天喊大学生起床。

南京财经大学[微博]的“起床协会”,会定期邀请“学霸”提供“叫早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