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冬季军训30分钟近内百名学生晕厥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晕厥的女同学被背到医疗点

冬季军训*日,短短30分钟内,就有近百名学生晕厥。闽南师范大学大[微博]一新生的体质,让老师、教官们很忧心。***第175医院的医生介绍,冬季天气适宜,不易发生中暑,大部分晕厥学生的状况,属于气管性头晕,此外,过度紧张、睡眠不足、没吃饱饭,也会出现晕厥、呕吐、胸闷等症状,“说到底,还是体质差的问题”。

女生当场晕厥被同学抬出去

昨日,闽南师范大学5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始了他们的冬季军训。军训改到冬季,天气更加适宜,站军姿、列队等基本训练,强度也不大,但仍有不少学生“倒下”了。

“报告教官,我不行了。”昨日下午3时30分,经济系一名女同学脸色苍白,双脚无力,用柔弱的声音向教官报告。随后,这名女同学被送到临时医疗点休息。此时,操场上空的阳光并不强烈。

“报告,有人晕倒。”3时38分,又有一名女同学晕厥,被3名同学抬出操场。

据统计,从下午3时30分到下午4时,短短半个小时内,5000余名新生中,就有近百名学生晕厥。

中学时忽视锻炼让他们“很脆弱”

昨日,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处**部综合科科长陈精焕介绍,此次新生军训,从夏季改到冬季,主要是因为国家征兵时间从以前冬季征兵改为夏季征兵,派出军训的教官资源欠缺。

陈老师说,军训中,站军姿、列队等基本训练,主要是锻炼学生的意志力,训练强度并不大,每年军训都会出现晕厥现象,但今年数量有所增加,学生的体质有逐年下降的趋势。陈老师认为,现在不少学生都是*生子女,适应能力差,再加上中学阶段忽视了体质上的锻炼,在进入大学后就显得“很脆弱”。

“说到底,还是体质差的问题。”***第175医院医生郑德泉说,冬季天气适宜,不易发生中暑,大部分学生的状况,属于气管性头晕,此外,过度紧张、睡眠不足、没吃饱饭,也会出现晕厥、呕吐、胸闷等症状。郑医生也认为,现在的学生体质差,大多数是缺乏锻炼造成的,“一些中学,体育课都上理论课,十分荒唐。”医生建议,年轻人平时要加强锻炼,饮食、作息也要规律。医生提醒,早餐一定要吃饱,以预防低血糖。如果站立时间长了突然眼前发黑,要蹲下,以缓解心压。(海峡都市报记者梁政陈群戴江海通讯员黎斌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