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妈妈,我想退学。”开学在即,刚刚读了4个月大学的林号(化名)提出请求。

“为啥?”妈妈李女士吓了一跳。

“我睡觉打呼噜,同学们都讨厌我。”林号委屈得想哭。

儿子考上的是复旦大学[微博],这是他的梦想,就因睡觉打呼噜,他就要**理想院校?李女士赶紧带儿子到医院。

打呼噜,想退学

林号身高1.80米,体重80公斤,看起来阳光、帅气,但等在候诊室里的他忧心忡忡。

“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是轻松愉快的,可没想到集体生活这么难……”林号说。

经过十二年的努力,去年,林号终于考上复旦大学。刚入学,林号就想和同学们好好相处,谁有困难他都帮忙。但是开学一周,同学们却纷纷向老师提出换寝室。“打呼噜打得山响,根本睡不着觉。”同寝同学说。就连隔壁寝也常常过来敲门,让他小点声,睡不着。

对此,林号很烦恼。他每天都不敢睡觉,怕睡着了同学们被呼噜声惊扰。但每天也只能忍一两个小时,不睡怎么受得了?

“*严重的时候,有一次,我坐在洗手间里睡着了,因为打呼噜,隔寝的同学敲门敲得山响。”林号说。在严重的紧张和焦虑下,林号大学生活中备受煎熬,三个月下来瘦了40斤。

一个小手术就能解决

经检查,吉林大学[微博]第二医院耳鼻喉科教授文连姬的诊断为,林号是鼻息肉引起鼻部狭窄。“只需一个小手术,就能*好。”文教授说。

困扰这么久的问题,这么容易就能解决,林号长长地舒了口气。

据介绍,寒假期间,来该院*疗打呼噜的患者比平时增加近一倍,一个月共接待500余名。

**说,打呼噜原因很多,有的是小毛病,但久病不*真要命。打呼噜称为鼾症,打鼾者气道比正常人狭窄,严重时气道**阻塞,发生呼吸暂停,此时气体不能进入肺部,造成体内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严重者可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心律失常、脑血管意外等,甚至发生睡眠中猝死。

肥胖率升高鼾症患者增加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耳鼻喉科教授杨占泉介绍说,20%以上的大、中、小学生患有耳鼻喉常见疾病,如过敏性鼻炎、鼻窦炎、中耳炎、腺样体肥大等,这些都可引起打呼噜。

此外,随着洋快餐盛行,肥胖患者逐年增多,吉林省成年人超重率为32.3%,肥胖率为14.6%。而肥胖引起的气道狭窄等,是打鼾患者增多的主要原因。另外,我省青少年肥胖检出率达15.5%。

■**危险信号提示就医

杨占泉介绍,打鼾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通道狭窄。具体包括:鼻息肉等引起鼻部狭窄;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舌根部肿瘤等原因引起的咽部狭窄;肥胖引起的气道狭窄等。另外要注意,小儿由于扁桃体肥大及腺样体肥大,也会引起打呼噜,如不及时*疗,将影响呼吸和睡眠,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并会引起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嗜睡,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差。为此,孩子打呼噜,也要到耳鼻咽喉科检查鼻咽及扁桃体,如果明显肥大,则要进行相应*疗。

**表示,如果晚上打鼾,且伴有以下症状,则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需立刻到医院就诊:睡眠打鼾;张口呼吸;频繁呼吸停止;睡眠反复憋醒、睡眠不宁;睡不解乏、白天困倦、嗜睡;睡醒后血压升高;睡眠浅、睡醒后头痛;夜间睡眠心绞痛、心律紊乱;夜间睡眠遗尿、夜尿增多;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学习能力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