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师兄与学妹一见钟情 两人校园低调结婚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河南师大校园婚礼的微博在网络悄然走红。校园求婚求爱的场面并不少见,但求婚后能结婚的有多少呢?

4月19日上午,宁静而美丽的河南师大校园里,没有鞭炮也没有音乐,在朋友和同学们的欢呼祝福声中,新娘身着洁白婚纱,款款走出宿舍楼,身边站着的是两天前向她求婚的学长。昨**午,新娘的辅导员老师告诉记者:“学生请假回老家办事了,她很羞涩很腼腆,不想引起太多关注。”

记者了解到,新娘小季是该校历史文化学院2011级学生,正在读大三,新郎则是2006级历史文化学院的学长,2010年毕业。师大在校学生“回忆露L”晒出了新人的幸福照片,还透露:“学长回校看望老师时,与学妹一见钟情。”

在微博评论中,*多的是感动和祝福。网友花开and花落520:“从校服到婚纱,从青丝到华发——*美的校园婚礼,感动感动。”“祝福他们吧。结婚虽易,守护不易,且行且珍惜。”网友如徐适合则调侃:“2011级的都结婚了,我还在家刷微博,好羡慕。祝福。”

事实上,有关校园婚礼的微博,转发和送去祝福的多半是在校大学生。甚至有段子称:“领了结婚证就可以加学分了,这也是***证书啊。”网友段子虽显恶搞,但却不难看出,大学生群体对待大学生结婚族的包容和理解。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大学生没有牢固的经济基础和成熟的思想,大学又是汲取知识*佳的时期,选择结婚并不是明智之举。

2005年,***取消了对大学生结婚的限制,只要达到法定年龄即可结婚。

绝大部分高校对于在校学生结婚采取“既不提倡也不制止”的态度。河南师大一位老师说:“由于国家从政策层面允许大学生在校期间结婚,我们就要求学生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这个同学结婚前联系了学校后勤和保卫部门,取消了燃放鞭炮和多辆婚车迎娶等形式,没有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前不久还有已经毕业的学生,回到母校来拍结婚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