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成绩将只提供给考生本人和招生高校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2日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浙江2014年起采用新的高考成绩公布办法: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和招生高校提供,不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

浙江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吴永良说,此举旨在尊重考生隐私权、规避成绩排序,促使高中教育回归理性,回归到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的全面发展上来。

就在4月上旬,浙江刚创新了对高中学校的评价方式——取消“**高中”、提倡“特色高中”,目的同样在于引导学校从关注孩子的“分数”转向关注孩子的“发展”,探索“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

***近年来多次重申,各地不要公布高考状元,也不得对高考成绩排名。在浙江,***门也多次请求媒体不要宣传“状元”。但是,一些学校依旧在官网上宣传高考“战绩”,一些媒体仍大幅报道“状元”。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说,升学压倒一切导致了孩子们从小就被分出三六九等,如果80%的孩子总是在为20%的“好学生”陪跑,长此以往,由这些孩子组成的社会结构难称理想。

浙江一位高中校长表示,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和招生高校提供,是***门针对“高考GDP”思维的“釜底抽薪”之举,希望此举有助于学校松开“唯分数”的“紧箍咒”,回到“育人”的本质上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