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为率先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城市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从2014年秋季入读小班的南京幼儿,当他们上大班时将减免共6000元的保教费,南京由此会成为**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城市。

南京*新公布的《关于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对象为在依法设立的幼儿园就读的大班幼儿。从2014年秋季入园就读小班、到2016年就读大班的幼儿开始。

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处长戴兴海介绍,对符合免费条件的幼儿,每生每月减免保育教育费600元,全年按10个月减免。“这意味着全市在市**园、市标准园和市一般园这三个等级**幼儿园,收费标准不超过600元的民办园就读的适龄幼儿,均可实现大班全免费”。

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介绍,根据《意见》,无论就读**还是民办幼儿园,均统一按此标准减免。经济困难家庭在园幼儿,除正常享受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外,我们还将另行制定办法给以助学补助。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表示,2014年和2015年两年内,南京将投入20亿元,并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办园,特别是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通过**购买服务,大幅度增加普惠性民办学位,使全市在**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提高到80%以上。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南京市把推进学前教育现代化放在优先位置,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由2010年的1.87%提高到2013年的6.38%,通过新改扩建幼儿园新增**学位2.3万个,省**园比例提高到66%。实行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后,南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