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听障少年练毛笔字9年耗纸10万张 成书法家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从小苦练书法,9年来练笔用的宣纸多达10余万张。不久前,汉口铁中高一学生张聪被武汉市书法协会破格吸纳入会。这位17岁的听障少年成为武汉市*年轻的书法家。

张聪的母亲董红说,孩子2岁时被确认为先天性耳聋。在武汉市残联通过练舌操、对口型等专业训练,一个月后,张聪竟能开口说话,且会喊爸爸、妈妈。

一转眼,儿子该上学了,在市残联等单位的协调下,张聪戴着助听器和正常孩子一起就读。董红说,尽管丈夫也是残疾人,自己一家全靠低保度日,还是想让儿子有个一技之长。

张聪9岁时,董红为他找到一个书法培训班,董红带着儿子找到老师,苦口婆心终于说服老师让儿子“试一试”。结果一节课下来,老师发现张聪的笔感不错,写书法很有潜质,便答应收下他。

从此,张聪每天都要奋笔疾书两个小时。“两天就要练完上百张宣纸。”董红说,这些年以来,儿子练毛笔字耗费的宣纸多达10余万张,堆起来有一人多高。去年,张聪参加中残联组织的“兰亭杯”全国残疾人书法大赛获得**奖。“希望他能考上一所艺术院校,继续学习书法和绘画,将来成为一名书法家和画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