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改革方案9月前公布:外语或一年多考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市教委主任苏明在昨天的“民生访谈”中表示,本市2017年将实施的高考新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研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问题,今年9月份新生入学前将公布高考新方案。新方案总考试科目或减少,外语也或**“一考定**”。

苏明表示,高考新方案将在公布以后刚进入高中的学生中落实,已在校高二、高三学生仍然执行原来的制度。苏明透露,改革后的高考方案中,总的考试科目可能会适当减少,外语或将一年多考。在文理分科方面,倾向于不分文理科,希望学生不要过早偏到某一个方面,能够全面兼顾。同时,还将探索具有高等职业技能教育特点的入学考试制度。上海还将深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评价制度的改革。一方面为高考改革**更好的条件,同时希望学生的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另外,*近几年上海一直处于幼儿园入园高峰,单*二孩政策落实以后,准爸妈们担心几年后入园、入学是否会难度更大。对此,苏明回应称,针对单*二孩政策实施引起的人口增长,***门展开了专门调研。据预测,未来3-5年,上海可能新增人口7.5万-15万人。从2008年起,上海已经把每年新建学校作为长期规划,每年新增30-40所。从目前人口状况来说,可以基本满足学生入学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