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21岁捐遗体女大学生故事 每天花费不超10元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李翠的名字,还在寝室门口的名单上

同学在纸上写下想对她说的话

“生命如此芬芳,却又如此匆忙。”年仅21岁的李翠,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又匆匆落幕,带着亲人的祝福和思念,于4月9日6点21分,走了。

临终前,李翠了却了入党心愿,并决定捐献器官和遗体帮助别人。这一举动,感动了万千读者。是什么让这位年轻的姑娘如此勇敢?从与之相熟的师生讲述中,李翠的果敢,仿佛找到了答案。

坚韧

在校*后两周

她总弓着腰走路

作为李翠室友,晓莉一直觉得愧对于她。“我应该早点儿劝她去大医院检查。”只要一想起李翠,她的泪就止不住地滴落。原来,2月23日寒假后开学,细心的晓莉便发现李翠变了,以前走起路来一路小跑、风风**的姑娘,变得走几步便气喘吁吁,腰总是弓着,手按着左侧腰部。

李翠就读的郑州成功财经学院,位于巩义市丘陵地带,学校依地势而建,走几步便是阶梯或上下坡。

至今,室友都很难想象,在校的*后两周,李翠是如何度过的,那时她已是肾癌晚期,而癌痛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从教室到寝室,要经过一段长约100米的坡路、五段20级左右的台阶,再爬上位于六楼的宿舍,每天至少来回四趟。

一起上下课的室友,也曾埋怨李翠“磨叽”,常要架着她的胳膊拖着她走,平时15分钟的路程,开学后的李翠,要走半个小时。

“走着走着,她就没劲儿了,让我们先走。”那两周,李翠常跟室友说“有些不舒服”,但即便是提一壶开水上六楼,她也不曾麻烦过其他人。

“开心果”

没有李翠的日子

宿舍里少了太多欢乐

6号楼607宿舍门上,李翠的名字还留在上面,而她的床铺上,只剩下铺在床板上的几张报纸。李翠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盒、两朵小黄花和一个玻璃果盘。黄花是室友为祭奠她而放的,而蛋糕盒,见证着李翠与室友的友谊。清明假期,菲菲和宿舍其他人一起去看李翠时,她坚持要为即将过生日的菲菲买个蛋糕,“她还吃了一口。”

没想到,那是她们*后一次见面。自李翠请假以后,607宿舍便没有了往日的欢笑。在她们心中,李翠就是“开心果”,失去了“开心果”,她们怎能再放声欢笑?

“她的‘笑点’特别低。”菲菲回忆,李翠就像儿时看的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快乐、仗义”。望着李翠的床铺,乐乐想起了很多李翠的趣事:拍照总伸“剪刀手”、模仿各种动作和方言、唱歌跑调却依然唱个乐呵……

忆起这些,室友的话匣子打开了,有关她的回忆太多,她留下的欢乐也太多……

“铁疙瘩”

“铁疙瘩”永远离开了好朋友哭晕了过去

4月9日早上7点,当辅导员朱宏东将李翠去世的噩耗告知班长孙云晓时,孙云晓一时间无法相信,她没有告诉班里其他人。

而她的表情**了她。从她默默流泪走进教室那一刻,班里便鸦雀无声,没有人哭出声,也没有人动,谁也不敢打破寂静先讲话。直到**节下课,老师捅破了“秘密”,“我们不得不接受现实,受不了就哭出来吧。”

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中,同学们想起了李翠曾说过的话,“我不哭,你们也不许哭”。这句话,曾是李翠因病痛难忍咬破嘴唇时说的,所有同学都没有忘记。

平时温柔娴静的二婷,与李翠性格恰好互补,常与李翠在一起,她不敢相信,“一个好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一时难以控制情绪,二婷哭晕了过去。

“她身体可好,大冷天只穿一件毛衣,手还是热的。”曾与她一起在学生会工作的校友说,他们因此调侃她是“铁疙瘩”。

然而,曾经为学生会工作加班到半夜的李翠,曾经一年半载连个感冒都没有的李翠,曾经看到别人生病就嘘寒问暖的李翠,还是被癌魔带走了。

节俭

李翠心里有个账本每天花费不超过10元

李翠桌上放的玻璃果盘,室友说那是她*喜欢的。“她很少买水果,买了就吃得很仔细。”菲菲说。

了解李翠的人都知道,李翠对自己特别“抠”,她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元*。为了省*,李翠中午只吃1.5元一份的米饭,对4.5元的面条,她很少过问。“她心里总是惦记着弟弟,说要给她同样正在上大学的弟弟省*。”说到这时,周围十几个同学都落泪了。

去年暑假曾和李翠一起在郑州打工的晓莉感受很深,“我们经常买馒头和凉菜吃,她总是吃馒头,把菜让给我。”

晚上,只有一个小风扇的出租屋内干热难耐,她们就打地铺,把风扇放脚头椅子上,让风吹得更集中。

干了20多天,李翠挣了500元左右,是她一个多月的生活费。

写给李翠

我们会完成我们没完成的约定,所以你放心吧,好好走吧,我们会永远祝福你,天堂里没有疼痛,你也不必强装坚强了。——室友乐乐

亲爱的,你不孤单,在另一个世界的你也要像现在一样开怀大笑。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的,一定不要担心。我们会照顾好咱们爸妈的。——室友房瑞

亲爱的李翠,你只感激我们的付出,却不知道你为我们做的更多。

因为你有大爱,能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爱你,爱着这个仅仅活了21年的生命!爱,就是要传递!

大家和你一样坚强,一样全力以赴地追逐我们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我们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天堂的门开了,爱一直与你同在!——室友晓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