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记忆力的训练方法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加强记忆力?加强记忆力的要领在于掌握诀窍和加强训练。

在记忆中,连锁法是*需要练习的。

这个练习,也与联想的练习一样,可使用卡片的方法。先在若干卡片上写上各式各样的事项。写好后翻过来掺混,从中抽取15张左右,一张张的摊到桌面上,按前条要领用联想法连接起来。在一张纸上写15件左右的事当然也可以,但还是用卡片为好。

与连锁法齐名的*基本的记忆法-------培哥法

培哥法--就是先把熟知的事物编上固定的号码,然后把有待记忆的事物也编上相应的号码。这样就可以相同的号码为中介,把熟知的事物和待记的事物联系起来,再用离奇的联想巩固这个联系,从而记住待记事物。

培哥法的基本要领:

在学连锁法时,只要了解了它的*基本之点,既可以不要任何准备,广泛应用,扩大应用,扩大记忆量。但当问到第几号是什么的时候,如果不从开始一环想起,就想不起来。弥补这一缺点的便是培哥法。所谓培哥法,就是编成固定的号码,把必须记忆的事物与这些号码挂上钩,加以记忆的方法。英国的哲学家培根说:“一切知识都不过是记忆。”只有记忆术,才是一切智力活动的源泉。

步骤与方法

先用笔记录下你需要记忆的一些事物。

把写下来的事物编上数字。

在每个数字下面用联想法把它们连结起来。联想得越离奇越容易记住。

每天加以练习。就可以拥有超强记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