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实南山班今年扩招一个班 钟南山勉励学子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想在中考前获得一张名校“入场券”的学生请看过来——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今年扩招一个班,共招60人!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应邀回到母校广东实验中学,参加某基金公司向南山班捐赠专项经费的仪式。年近80岁的钟南山勉励南山班的学生做真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我不希望你们以考上**大学为**目标”。

今年招两个班共60人

南山班是广东实验中学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命名的、探索中学阶段培养科学人才新途径而开设的特色班。2012年9月和2013年9月已分别向全省招收30人。从今年起,将提前面向全省自主招收2个班共60名的**初中毕业生,录取名额将比往年翻倍。为什么要扩招?据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子良表示,南山班从一个班扩招成两个班,目的是让学生培养更强的竞争意识,同时让探索培养科学人才有更多的样本数。

钟南山勉励南山班学子

“1952年底,我进入省实读高一,一晃60多年过去了”,钟南山在当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回想自己当年进入省实读书的情况,并以自己女儿在国外凭着坚毅精神闯荡的经历为例子,勉励南山班的同学内心应该要充满阳光、合群,善于发现、尊重他人的长处。“一个人的时代过去了”,他说,现在和今后靠的是团队、集体,大家应该学会协调运用团队的力量。

南山班师资配置强大

据介绍,省实南山班师资配置要求很高,还聘请了北大、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院的教授和**为校外导师。

据透露,南山班的录取将在各地中考填报志愿前完成,采取“笔试+面试”的选拔方式,笔试主要考语文(80分)、数学(100分)、英语(7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这五学科综合知识,面试主要测试创新思维能力,作为录取的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