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主诗琳通受聘山大名誉教授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泰国公主诗琳通7日受聘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诗琳通希望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为中泰友谊培养更多的友好使者。

上午10时,诗琳通公主在山东大学明德楼,接受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授予的山东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诗琳通公主表示,她非常开心能和自己喜欢的作家老舍先生一样成为山东大学教授。

她用流利的中文说:“山东是孔孟之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山东大学是历史悠久的名校,培养了很多人才。30年前,在我母亲的建议下,我开始学习中文,从此和中国、中国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很多中国小说翻译成泰文,让泰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社会、文化。”

诗琳通公主强调,互相了解是增进友谊的基础,希望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为中泰友谊培养更多的友好使者。

张荣在聘任仪式上表示,诗琳通公主为推动中泰友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一直致力于增进中泰友好交流,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山东大学目前有来自世界110个国家的1813名留学生,其中31名来自泰国,就读专业包括中国文学、**关系、金融经济、企业管理、汉语教育等。授予名誉教授意味着诗琳通公主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员,希望诗琳通公主继续关心、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促进山大与泰国在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的深入交流。

诗琳通公主被誉为“中泰友好使者”,2000年曾获得中国***专为推动中国语言文化传播的外国友人设立的“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