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学子新昵称迎校长 丁烈云:叫什么你们定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4月2日是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履新的第二天,在与学生代表座谈时,有学生提及给丁烈云起一个例如“丁帅”、“云哥”的昵称,丁烈云回答:“你们可以给我起‘昵称’,叫什么由你们定。”他的回答引发全场欢笑。

在丁烈云的主动要求下,昨晚7点,学工处召集30余名本科生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与丁烈云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座谈。从学科建设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学生代表们的提问涉及诸多方面,丁烈云一一予以回应。

要让**给本科生上课

“各位同学晚上好,这几天我的行程都是‘被安排’,但今天的座谈会是我主动要求召开的。”丁烈云表示,作为一名校长,必须先跟学生们见面,了解学生们的需求。

座谈会上,每一名学生都有至少一次向丁校长提问的机会,学生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学校给每个寝室安装了空调,接下来能不能安装热水器?”“学校未来有没有修建游泳池、音乐厅的打算?”现场一部分关心学校硬件建设的学生将问题抛向丁校长。

丁烈云表示,自己近期将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同学们关心的硬件设施没有修建的原因,如果确实因为某些客观原因暂时无法修建,将会向同学们进行解释说明,

现场有学生反映“有些老师虽然很有名气,科研能力也很强,但是讲课却不够精彩。”丁烈云认为,一名老师讲课受欢迎当然好,但是学术水平也非常重要,希望大学生们学会适应不同风格的老师,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地向名师请教。“学校要把*好的学者吸引进来,建立一种机制,让**们给本科生上课。”

还有学生表示希望加强学校文科建设,多开设人文类的选修课,丁烈云认真记下学生的意见,表示在学校进行调研后将向学生们回复。

新校长“儒雅”“帅气”“爽朗”

在交流现场,有来自农村的学生表示在学习、科研方面并不比城里学生弱,但是在日常交际、待人接物方面却不如城里学生。丁烈云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认为城乡大学生并不存在差异,关键是学生自身是否愿意主动与他人交流。

“通过今天的座谈,我认为华科大的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很高。”丁烈云鼓励学生们要自信,不要因为出身不同而产生心理阴影。

一名来自新疆的学生说,华科大在华中地区之外的一些省份知名度不够高,学生在报考时不了解,校长如何提高学校的影响力?丁烈云表示,影响力和知名度不光要靠学校宣传,*重要的是培养高水平的学生,当**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学校的知名度自然会提高。

大学生对新校长的**印象如何?参加座谈的学生,该校哲学专业大三学生宋海佩和能源专业大二学生黄捷用“儒雅”、“帅气”、“爽朗”进行了概括。

“感觉新校长既亲切,又热情,每当学生向他提问或发表观点时,他都微笑着倾听。”宋海佩表示,丁校长非常重视每一名学生的发言,一边听一边记录,据自己观察,校长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写了6页纸。

“丁校长和我们当场约定,今后每两个月都会举行一次校长学生座谈会,我觉得他是一名重视学生意愿,以学生为中心的好校长。”黄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