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回应副校长博士学位遭疑:履职申报不存在造假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日前遭网络实名举报。举报者称,吴平官方简历中博士学位的获得地“**水稻研究所”并无学位授予权,呼吁有关部门调查简历。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浙江大学4日公布核查结果,吴平属**水稻研究所与菲律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证书由菲律宾大学颁发,其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造假。

3月31日,浙江大学教授(兼)朱冠在网络上实名举报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学位造假,并呼吁有关部门调查简历、追究责任。

朱冠在举报信中称:“IRRI是个没有研究生院、没有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当然,IRRI可以接受世界各国‘有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机构’的学生去那里做科研,但学位则由相应的招生单位把关和颁发。”他认为,所谓的“IRRI博士学位”,是个不可能存在的学位。朱冠呼吁有关部门调查吴平的简历,如有造假、欺骗,应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罚并追求责任。

据浙江大学官方网页,吴平教授主页中对博士学位学历相关的表述为“1989.10-1993.3**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英文简历的表述为“HereceivedhisPhDfromtheInternationalRiceResearchInstitute(IRRI)inthePhilippinesin1993……”意为1993年从**水稻研究所(IRRI)获得博士学位。

**水稻研究所(IRRI)位于菲律宾,是亚洲历史*长也是*大的**农业科研机构。它是一个自*的、非**的水稻研究与教育组织,隶属于**农业研究磋商组织。1962年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和福特基金会出资,菲律宾大学提供土地,在菲律宾*都马尼拉建立了**水稻所总部。

记者在IRRI的官方网页上看到,IRRI提供带学位和不带学位的研究项目。在学位项目中,IRRI可为研究人员提供修读硕士、博士学位的机会,并提供奖学金,这些研究人员在IRRI进行相关的研究,但需要在一所大学注册以获得学位颁发。

看到举报信息后,浙江大学开始对吴平的相关经历进行调查。根据浙江大学人事处核查,吴平于1989年10月获得**水稻研究所(IRRI)奖学金资助,由我国农业部公派赴IRRI进行博士阶段的研究,论文题目为“氮元素作用于水稻细菌的联合固氮作用的遗传基质的影响作用水平”,至1993年3月完成。期间在菲律宾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之后,吴平获得该研究所颁发的研究经历和水平证书、由菲律宾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浙江大学核查结果显示,吴平教授填写“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时,对于学历的表述为“1993年毕业于菲大/**水稻所土壤微生物专业获博士学位”;浙江大学中文主页与副校长吴平学历相关的表述为“1989年10月至1994年9月**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在教授中文主页中的个人教育简历方面,博士阶段的表述是“1989.10-1993.3**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

浙江大学表示,吴平属**水稻研究所与菲律宾大学联合培养,其主要研究工作都在IRRI完成的。目前获得同样学位的人员履历表述不尽相同,亦有多位都采用了“从IRRI毕业或获取学位”的表述方式。浙江大学认为,根据核查结果,吴平教授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造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