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4名幼儿园中毒儿童将出院 复课时间待定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云南丘北幼儿园中毒事件续:4名中毒儿童即将出院,幼儿园复课时间待定

云南丘北幼儿园儿童中毒事件距今已近半个月。记者从丘北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中毒的5名儿童中有4名即将出院;至于事发后“暂时关停”的平龙村佳佳幼儿园等幼儿园复课时间,当地***门表示,尚无明确时间表。

——4名中毒儿童即将出院1名留院观察

3月19日,云南省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发生中毒事件,导致7名儿童中毒,其中2人死亡。

丘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林告诉记者,根据医院的评估,中毒的5名儿童中,有4名儿童将于明早出院,侬某某将继续留院观察一段时间。中毒儿童之一张某的父亲**说,自己的孩子现在情况很好,“四五天前就可以自由跑动、正常进食了。”

——幼儿园孩子们基本都放假回家了

记者了解到,中毒事件发生后,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和喜洋洋幼儿园都已经停课。这两所幼儿园的儿童何时复课?丘北县教育局副局长马跃称,这要视公安机关对事件的调查结果而定。“现在正好赶上州庆和清明节放假,孩子们基本都放假回家了。”马跃表示。

“不是停办而是停课。”佳佳幼儿园的业务指导单位、戈寒中心校校**存辉称,没有任何一所学校被叫停,只是停课进行整改。至于复课时间,除了等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外,还要看整改情况。此前,丘北相关部门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希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计划在各村地域上就地加大学前班办学力量

数据显示,目前丘北县尚有12322名适龄幼儿入园的缺口,其中不少幼儿只能在无资质的民办幼儿园就学。对此,高存辉表示,戈寒中心校计划在各村地域上就地加大学前班办学力量,希望尽可能解决适龄儿童就学问题,但是具体数字还不清楚。高存辉同时称,加强学前班办学需要时间筹备,“人力财力物力,还有办学场所,这些都不是一两天时间就能解决的。”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马跃的证实,“学前班都是在完小里开办,管理起来更为方便。”马跃表示,加强学前班办学后能够容纳多少适龄儿童,还在测算中。

——抓紧**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和鼓励扶持办法

马跃告诉记者,早在3月6日,丘北县***门就已经制订了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和鼓励扶持的两个办法,并已经提交县、乡镇**讨论,只不过尚未定稿,“还没定稿事情就发生了。”

马跃表示,丘北县将抓紧时间**县级层面的管理办法,对民办幼儿园的申办、**政策、办学资质和监管等方面进行规范,同时对全县所有幼儿园进行排查分类,“努力争取县级层面的政策、资金鼓励,帮助他们改善办学条件并规范管理。”

此前,丘北县委宣传部通报称,通过提取物检测显示毒鼠强呈阳性,中毒儿童属毒鼠强中毒。根据公安机关的初步排查,这起中毒事件是一名儿童从外面带来零食到校园里分食发生的。由此,毒鼠强来源也引发多种猜测,丘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警方尚在调查中,目前暂无定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