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办信用卡进黑名单 银行: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中国之声关注了发生在广西玉林的“学生被办***”事件。2007年,当地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为了领取国家发放的助学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进而产生数百元年费,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昨**午,学校以及发卡行——工商银行玉林分行,就此事分别作出回应,表示愿意积极解决毕业学生遇到的问题。这批学生所持有的***,如果没有**,所欠年费将由银行一方负责冲销,并在接单后5个工作日内,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产生逾期年费,进而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这样的情况,在玉林市多大范围内存在?工商银行银行卡中心玉林分中心副主任李浩说,据他所知,涉及学生好几千人:

李浩:11年、12年的话,应该是处理过,批量的话,几百几百个处理,我们是集体处理,估计应该几千是有的。

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为学生集中办理需要收取高额年费,且几乎没有**额度的***。银行为什么要这么做?玉林**技工学校副校长杨永忠当年负责与工行协调沟通,他说,银行为了发卡任务量:

杨永忠:今天我就跟他们银行打个电话,他们说,当年是因为……,总之是他们银行操作的原因,他说当时上面的政策是允许这样,为了增发量。

而银行方面则表示,学校和银行之间,是各有所需:

银行:大家互相有需求。也有来找的,也有我们去联系的。学校也想尽早把政策补贴落地,我们也想尽快地把卡发出去。

校方坚称,当年根本就不知道是***。

玉林市卫生学校办公室主任林坚:我们不清楚他是储蓄卡还是***,因为他全是6开头的,根本不清楚。所有学校都不知道它是***。

玉林**技工学校校长秦新林则表示,为学生集体办卡,是为了不让学生掏卡费:

秦新林:没弄清楚这个是***。因为当时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办这种免费的卡,他就是说要收工本费。所以后来我说,有免费的,当然办免费的。结果就弄成这个卡了。反正起码他们也没有起到广泛宣传,告知我们客户的义务。

对于秦校长所说的“银行没有尽到充分告知的义务”,工行玉林分行昨晚发给记者的一份书面说明中,有这样的说法:办卡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对***使用事项提示不够充分,导致部分学生因欠交年费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昨天,工商银行玉林分行方面表态,将积极冲销这批学生所欠年费,并消除因此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

银行卡分中心副主任李浩:不管过失也好,或者当时没有做的太好的情况下,给大家一个弥补的过程。我们态度是积极的,只要是(因为)年费出现的,就不用学生来承担。这个是明确的。

记者:因此产生的不良记录怎么办呢?

银行卡分中心副主任李浩:我们主动帮忙修改,申请删除不良信用记录。

记者:这样的处理需要多长时间?

银行卡分中心副主任李浩:流程上应该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应该没有问题,自接单日开始算,5个工作日。

此外,工行玉林分行还表示,会组织***中心人员通过历年的办卡档案资料对所有学生办卡进行全面排查,对目前有年费**的用户立即进行年费冲销处理;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立即向上级行申请征信纠改。对急需办理***或贷款等业务的学生卡客户,如因年费问题办理不了的,工行配合出具《学生卡年费情况说明》,并尽快帮助客户做好征信纠改。(记者肖源实习记者田婧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