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手绘女友”走红 表达对青春致敬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本报报道了来自江西泰豪动漫学院的老师李锐锋发布了一组名为《带上我的爱人去旅行》的文图,他通过自己单身旅游的6张照片,加入一个来自虚拟世界的“二次元女友”,从而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虽然这个女孩并非真实存在,但她或笑、或摆pose互动的动作,宛如一个故事,将照片变得鲜活。昨日,李锐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张照片其实代表着相遇、相识、相知、相伴、相守、相离,通过色彩的排版表达对青春的致敬。

在配发这组图片时,作者写道:“相濡以沫的我们,不敢相忘于红尘,谁能同年同月同日生,谁能同年同月同日去,沧海的水干了我们去哪里,风和时间终于磨去顽石上的痕迹,其实你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不悲不喜,带上我的爱人去旅行。”对此,很多网友看了后,表示很有创意。李锐锋表示,作品并非简单地加入一个虚拟女友,6张照片融合起来其实是一整个故事。“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前五张照片是黑白的,而那个虚拟的女友却是彩色的。第6张照片里却恰恰相反,照片是彩色的,虚拟女友是黑白的。”李锐锋告诉记者,黑白是记忆、是过去,在这段记忆里,虚拟女友是“鲜活”的,通过动作和表情,表现出时而调皮,时而高贵,时而还会关心下他。而*后一张彩色的照片代表着回到现实世界,而那个女孩子仅仅就只有白色的线条,“我的拍照的动作是挥手再见,跟过去再见、跟梦想的女友再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