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广西一中学规定“不在校用餐不能住宿”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网曝广西一中学规定“不在校用餐不能住宿”校方称为了学生健康与安全

近日,有网友发布网帖,质疑广西合浦县一所中学“不在学校用餐就不能住宿”的规定,并反映“饭菜太少,吃不饱”。校方回应称,不让住校生擅自外出用餐,是为了学生健康与安全,同时减少浪费。

网帖称,学生并不是不愿在校吃饭,而是学校食堂饭菜味道不好,分量不够,*开始是两荤两素,后边变成一荤一素,男生根本吃不饱。网帖还质疑学校以在校住宿资格“胁迫”学生。

网帖发出后引起了热议。记者联系了这所学校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开学时,学校要求所有住宿生在校用餐,每月*低**消费160元,并要求上缴本学期早餐费240元,如不按要求在校用餐,即取消在校生住宿资格。

这所学校一名负责人表示,上述规定是为了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负责人说,上学期末学校发生了3起住校生擅自外出吃晚饭,后在外与人发生冲突被砍伤,为此,学校决定加强住校生的管理,要求住校生在校用餐,减少外出。

记者了解到,这所学校共有学生4000多人,其中住校生1700多名,用餐自由**,但因部分学生外出用餐,用餐人数时多时少,*少时只有300多人,造成食堂无法按计划安排,造成一定浪费。

学校负责人称,学生多来自乡镇或农村,早餐3元,午、晚餐各4元。有的学生在校外用餐结束,不回校上晚自习甚至在外留宿,而有些学生则到街边“三无”店用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近期外地发生的多起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也给学校带来了警示,针对这种情况,学校制订了要求住宿生必须在校内用餐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这所学校的部分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留守学生数量多。学校负责人称,学生正在叛逆期,学校需要担负起管理的责任,面对几千学生的管理,他们尽量做到让每个学生满意,管理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约束,希望社会、家长和学生也能理解。针对网友反映吃不饱的问题,学校会加强研究,**学生用餐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