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高楼灯管被闪电击中 “冒烟”10分钟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运达喜来登楼顶冒烟了!”昨晚8时10分左右,热心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333,称位于松桂园的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楼顶疑遭到雷击,上面的灯管在冒烟。

记者到达现场时,楼顶的灯管上已经看不到冒烟。一位目击市民说,灯管冒烟约在晚上8时10分左右,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0分钟。在灯光的映衬下,烟呈白色。他说,酒店楼顶灯管是因为被一道闪电击中了。酒店方表示,今日将派物业人员到楼顶去检修,查明灯管冒烟的原因。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的谭教授,听记者描述过程后,他推测,可能是闪电击中了楼顶的避雷针,因为电流太强,导致灯管烧坏。灯管被烧时,产生的热量使雨水形成了水蒸气,看上去就像冒烟。谭教授的分析得到现场的验证。一位市民说,平时长沙运达喜来登楼顶有8支竖着的灯管是亮的,而“冒烟”时,楼顶只有4支灯管是亮的。虽然楼顶“冒烟”,但并没有对酒店正常运营及周围带来影响。

相关新闻

黎托物流仓储场所

**整**灾隐患

本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吴丹陈萍)昨日起,湖南省公安消防部门在全省开展区域性*灾隐患整*行动。本次整*行动列出15处**整*场所。

此次整*行动以第二次“清剿*患”战役排查发现的既有违法建筑集中区域、棚户区集中区域、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集中区域、商贸市场集中区域等为主。15处区域性*灾隐患或重大*灾隐患被列为**,包括长沙黎托片区物流仓储场所等。

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实施处罚。对*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到位;不能立即改正的,明确合理的整改期限,责令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员和整改措施;整改难度大、影响大、涉及面广的,报告当地**实施挂牌督办。(记者刘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