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学生创业:男生卖卫生巾女生绘明信片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大学生创业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以温大学生为例,从没摆过地摊,没尝试过任何创业行为的学生反倒成了少数。如何在汹涌的创业大军中闯出自己的天地,用*特的大学资源帮助自己取得成功?近日温大的一位帅小伙盯上了女生用的“姨妈巾”,而另外两位女学生则摸准了校友们的母校情。两个有意思的创业故事背后,是当代大学生敢想敢干的勇气。

温州网讯“亲,您的货送到了!”一位帅小伙站在女生寝室楼下,将一袋子物品塞到女生手里。女生一边付*一边捂着嘴偷笑。她的货是几包卫生巾,而卖家正是这名送货的男同学。为了创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男生王聪开通**公共平台,做起了卫生巾生意。“虽然创业才起步,但我看好这个市场。”

看新闻发现商机

王聪是江西人,目前在温大瓯江学院**贸易专业读大三。当时选择来温州读书,就是冲着温州的创业氛围来的。王聪说,在校期间他一直想找机会创业,只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项目。

前段时间,王聪上网浏览新闻时看到一消息:湖南一高校几名女生在校园内做起卫生巾生意,****。这给了王聪灵感,他算了一笔账,茶山小区内有四五万女大学生,如果有1000个女生成为他的客户,每个女生每个月买三包卫生巾,以每包卫生巾2元的利润计算,每个月就可*到6000元的利润。王聪决定试试看。

做调查比价格找货源

想要创业就必须先了解产品,王聪开始恶补卫生巾知识,比如品牌、材质等等。随后,他还在女生中做了一份问卷调查,包括常用的卫生巾品牌、每个月的花费、平时选购的地点等等。通过问卷调查,他发现有七成左右的女生喜欢网购买卫生巾并希望能送货上门,有六成的女生希望帅哥送货。

这份调查给了王聪创业的信心。随后,他拉上在温州医科大学读书的姐姐去大超市比价格。“我们去了市区的沃尔玛超市看货。说真的,**次站在那么多卫生巾前面,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王聪说。

上网找上家、比价格,捣鼓了几天之后,王聪投资了3000元,进了几箱卫生巾回来。创业这就算开始了!

计划把卫生巾卖给男生

3月22日,王聪开通了自己的创业**公共平台,取名叫“闺蜜阁”,主要经营七度空间、苏菲和ABC三个品牌的卫生巾和护垫,这也是温州大学城内**家专营卫生巾的创业平台。顾客可以**下单,而王聪会在课后的休息时间送货上门。

开张20多天,王聪的“闺蜜阁”已接待10来位顾客,卖出30多包卫生巾。“不着急,这才刚刚起步呢,我相信口口相传的口碑会带动更多的生意。”王聪对自己的生意非常有信心,也有自己的规划:发传单、做**微博**、请同学帮忙宣传。

王聪还打算开通“男生频道”,鼓励男生们在女朋友生理期送卫生巾做礼物,并可为这份礼物提供礼品袋和祝福卡片;普及卫生巾的多种用途,教新生们在军训时用卫生巾做鞋垫;为照顾害羞的女生,他特地找了个女同学合伙创业,为有需要的女生送货上门。

创业得到老师同学支持

王聪“姨妈巾”生意的**个顾客是他的班长李畅,她订购了四包卫生巾。同时,王聪班上的许多女生也纷纷帮忙转发王聪的**信息,支持同学创业。

“王聪是个很阳光,也很有想法的男孩子,我知道他一直都有创业意向。”瓯江学院的李宝珍老师是王聪的辅导员,当她**次听到王聪创业是卖卫生巾时也有点小吃惊,但是她认为学生能有对市场需求的洞察力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李宝珍说,瓯江学院里很多学生都热衷创业,整个学院很有创业的氛围。作为老师,她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并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来。

>>>相关新闻

女生卖手绘校园明信片3天售出300套

“那年夏天,梦想从这里开始”,“钟楼提醒我们,珍贵的时光易逝”……亲切的校园手绘明信片配上这些文字,你的记忆是不是也被拉回到“青葱(网络用语,即青春)”的学生时代。近日,温大两名学生专门请人制作的手绘校园明信片,甫一上线便迅速受到广**生的追捧。

自制手绘明信片,铭刻学生时代

萌生这个点子的学生名叫孙梦梦,21岁的她来自台州,念化学专业。“我个人比较念旧。”孙梦梦说,看过其他学校的明信片后,也想制作一套反映温大校园的明信片,之所以想借助“手绘”,是因为“看着更亲切”。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法政学院即将毕业的张思橦,两人一拍即合。

为了选择模板,她们拍遍了校园各具代表性的场景,*终从50多个场景中选出了10处,“都是大学四年中,我们肯定有留下过足迹的地方。”

3天售出近300套

根据自己选择的模版,她们请人手绘了这些校园场景。首批制作完成的明信片于日前寄到,孙梦梦专门开设了一个微博进行推送,兴奋之余也掺杂着几分担忧,“大家会不会喜欢呢?”

没想到的是,手绘明信片意外蹿红,上线3天便售出近300套(10张/套)。除了学生热捧,有学区的辅导员还直接订了50套,当作活动礼品。

几天来,除了忙着送货,孙梦梦还得每天寄出近20个快递包裹。一名身在广州的温大毕业生激动地说,“好久没见到这么熟悉的场景了。”

孙梦梦说,若反响好,他们会发动同学自行拍照,再组织选出公认的*佳,推出第二季手绘校园系列。

有了想法,更要勇于尝试

“倒没想过靠手绘明信片*多少*,重要的是勇于去尝试。”孙梦梦说,创业是温大的一大特色,“每名学生心中都有点创业的小想法,只是我们去做了。”她说,想法想再多遍也没用,只有去做了,哪怕失败,那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念化学专业的孙梦梦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除了泡实验室,她的课余时间大多和该校创意俱乐部的伙伴们呆在一起,“协调得好,学业跟创业两者是完全可以兼顾的。”

正是得益于这些经历,让她**次做项目就能如此顺利。“学姐支持,父母提供资金支持,还有那么多学生、老师的认可,这半年的辛苦付出都值了。”

>>>延伸阅读这些年温州大学生的创业故事

●2008年,带着600双袜子上学的温大城市学院大学生江宇(化名)创业卖袜子,生意做到了南美洲,目前是业内小有名气的“袜子王”。

●2010年12月,温大瓯江学院大三学生王鹏飞与好朋友一起在杭州成立太岁专营公司,并注册了太岁商标。他在“太岁头上动土”,年收入达到100多万元。

●2011年,温大瓯江学院大四学生张忠来创办传媒公司,并签约几名校园偶像成为其旗下签约“艺人”。

●2012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三名大学生研制小麦草“绿色”饮料。

●2012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卢成堆从破碗里看到“商机”,创办了瓷爵士餐具修复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