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与人民日报微博倡议设全民读书周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电视台@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和@****法人微博共同发起“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报道,以“我们读书吧”为主题,联手多家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并将提出设立全国性的“全民读书周”的倡议。

@****和@央视新闻在新浪、腾讯等微博分别拥有三千多万粉丝,是粉丝*多、影响力*大的媒体微博。此次活动是双方**次联合发起媒体公益行动。@****法人微博负责人丁伟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阅读是推进社会发展的不可替代的力量。这次两大官微联手发起全民阅读系列报道和媒体行动,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

@央视新闻微博负责人李浙表示,“倡导全民阅读”今年*次写入**工作报告,体现了国家层面对文化和知识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书香北京、书香上海等一批地方阅读活动点燃了亿万读者的阅读热情。但不容忽视的是,读书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还是“**品”。倡议设立“全民读书周”就是为了让“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的理念更深入人心,让更多人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改变人生。

据介绍,@央视新闻、@****将于4•23世界读书日推出“中国网民年度阅读大数据”。这是国内*次用海量大数据客观反映网民阅读、浏览、评价、购买书籍的行为特征,将包括2013年度和2014年**季度的阅读大数据,以及对2014年全年数据的趋势分析。

这次活动中,央视新闻和****的记者进行了大量的前期采访。王蒙、贾平凹、柳传志、李肇星、姚明、林丹、龙应台、曹景行、郎永淳、康辉、安意如等数十位各界名人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对自己人生影响*大的一本书。此外,国内15所知名大学的校长、11所知名中学的校长和一些省部级领导干部都向网友推荐了自己的书单,为读者提供了不同角度的阅读指导。

“线上线下互动”是这次网络读书推广活动的突出特色。网友可在微博#我们读书吧#话题专区,参与“对我影响*大的一本书”“我家的书房”“我为书狂”“我身边*爱读书的人”等话题讨论和微调查,与千万网友共同分享书的故事。

4月22日至24日,每天都会有两位央视主持人做客“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间,与网友畅聊读书,分享读书心得。4月21日到5月3日,关注“央视新闻”微信公共账号的用户还会得到一份惊喜。多位著名主持人将通过微信语音,用“夜读”的方式推荐他们喜欢的好书。

此外,@央视新闻和@****微博的粉丝和微信用户,可通过微博私信和微信发送“读书”,随机领取京东图书或亚马逊图书送出的“全民读书周”专属优惠券。参与新浪微博#我们读书吧#话题讨论,还有机会赢取京东购书卡、Kindle阅读器等礼品和北京三联书店购书9折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